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法网首冠意义非凡 成史上第6位全满贯成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2:56  都市快报
1月,费德勒在澳网决赛上被纳达尔打哭了,那是崩溃的泪水;

  昨天,费德勒再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哭了——第1个法网冠军、第14个大满贯、看台上怀孕的妻子……这次是幸福的泪水。

  本报综合报道 费德勒哭了——对手索德森回球下网,他拿下了法网决赛的最后一分,以横扫的姿态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法网冠军,泪水成了瑞士天王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

  费德勒笑了——从传奇前辈阿加西手中接过“火枪手杯”,用流利的法语表达着感谢,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已经成为职业网坛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传奇。

  费德勒毫不掩饰对这座法网奖杯的渴望,他说这是他的“梦想”。这是费德勒连续第四年在罗兰·加洛斯打进决赛,那个叫纳达尔的对手扼杀了他的前三次梦想,然而,昨天梦想终于成真了。

  第一个法网冠军,意义大于费德勒收集的13座大满贯冠军中的任何一个。这意味着,他第一次征服了红土;这意味着,手握14座大满贯的他追平桑普拉斯,和后者共同成为历史的领跑者;这意味着,他成为历史上第6位收齐四大满贯的球王,而且一跃成为最成功的那一个。

  昨天从踏上决赛的第一分钟起,费德勒就没想到过失败,那秃鹰般的侧脸,让人联想起一头陷入沉思的猛兽。面对从没战胜过自己的瑞典黑马索德林,第一局费德勒就以一个强势的破发让对手陷入了挣扎,6∶1、7∶6、6∶4,整场比赛他让索德林仅仅拿到了一个破发点。费德勒的内心是如此强大,比赛中激进球迷突然闯入的意外,根本没让他产生任何动摇。

  和那个不爱与人打招呼的索德林相比,费德勒是红土场上的“红人”。纳达尔出局后,直接表达了希望费德勒夺冠的祝福;每一个被他淘汰的对手——哈斯、孟尔菲斯、德尔·波特罗……都在重复同一句话“希望你笑到最后”。

  每个人都希望费德勒赢,连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听上去都这么肉麻——“这个星期,一群美丽天使飞到了罗兰·加洛斯上空。也没先打个招呼,所有的礼物就全砸在费德勒一个人的脑袋上了……”

  费德勒:收集大满贯的人

  温网:2003、2004、2005、2006、2007

  澳网:2004、2006、2007

  美网:2004、2005、2006、2007、2008

  法网:200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