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婚生子成费德勒新生喜庆之源 爱妻米尔卡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1:25  新浪体育
结婚生子成费德勒新生喜庆之源爱妻米尔卡功不可没

米尔卡一直都是费德勒的坚强后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费德勒终于如愿以偿,捧起了渴望已久的法网冠军,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给自己的网球事业写上浓重的一笔。费德勒取得了成功,在27岁的年纪就追平了桑普拉斯14大满贯纪录,这成功的背后他的妻子米尔卡功不可没。

  在2000年奥运会期间费德勒与妻子米尔卡相遇,当时费德勒扯着嗓子大唱后街男孩的歌曲,可见刚刚出道之初的他也仅仅是一名稚嫩的新星。随后两人确立恋爱关系,之后此前身为网球运动员的米尔卡退役,专心做起了费德勒的经纪人,为他打理一切,帮助费德勒成功蜕变,变成了一名成熟稳重,受人爱戴的优雅网球明星。

  费德勒曾经讲过,在米尔卡受伤手术的后决定复出还是退役的时候,米尔卡选择了退役,一心一意地来帮助他打理一切。也正是在米尔卡退役之后,费德勒在03年温网获得了人生的首个大满贯奖杯。随后在费德勒逐渐成名,但是米尔卡还是一样的低调,默默支持着费德勒。当记者试图从米尔卡口中获得费德勒消息的时候,米尔卡为了保护费德勒,不惜得罪媒体,所谈总是甚少,因为她知道费德勒更需要安静。米尔卡是费德勒背后最大的支持,也是最忠诚的球迷,更是费德勒最亲近的人。

  在09年3月,费德勒在自己的官网宣布米尔卡怀孕,随后两人低调结婚。在此前好多人担心即将做爸爸的费德勒状态会出现下滑,但是婚姻给费德勒带来了是喜庆,职业生涯并没有受到任何负面影响。费德勒在婚后,也进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阶段。相对于在迈阿密的输球后的失态,在结婚后的罗马大师赛上,费德勒在输给小德后,心情平静的走进了更衣室,这是费德勒一个重要的转变。在此后的马德里大师赛以及刚刚结束的法网比赛中,费德勒都显示的如此平静,不论是横扫马丁还是面对哈斯的艰难苦战,比赛中费德勒只专注自己的网球,平静地在比赛。最终他捧起火枪手杯,完成职业生涯的重要目标。

  在米尔卡怀孕后,好多人可能认为米尔卡不再会出现在看台上,现场为自己的丈夫加油,但是米尔卡挺着大肚子场场不落来到现场。好多人都担心球场上的风云变幻会影响到米尔卡的情绪,进而会影响到小宝宝,但是看看米尔卡的表现,每次在费德勒出现危机的时候她都无比勇敢和镇定,在球场上打比赛的费德勒或许看一眼看台上的米尔卡就会产生坚定的信念,在比赛中再次鼓起胜利的信心来战斗。费德勒在逆转哈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米尔卡是他定心丸。费德勒有这样的好妻子,确实是瑞士人的一大福气,大满贯奖杯的功劳也有米尔卡的一半。

  在费德勒圆梦法网的颁奖典礼上,一直感觉亏欠米尔卡很多的他深情感谢了自己的妻子-米尔卡,这是米尔卡应得,因为也正是有了她的默默付出,不惜做出自我牺牲来帮助费德勒。费德勒能有今天的伟大成就,米尔卡功不可没。

  或许在7月底、8月初,怀孕已久的米尔卡就会给喜欢小孩的费德勒带来一个可爱的小宝宝,这又是给费德勒的一个惊喜。最后我们祝福费德勒与米尔卡有一个更加幸福美满的家庭。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米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