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是否令最伟大争议仍有悬念 6大光环无人可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1:11  新浪体育
费德勒是否令最伟大争议仍有悬念6大光环无人可及

费德勒举起第14座大满贯奖杯,完成全满贯!

  新浪体育讯 或许这多少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费德勒本届法网比赛中赢得最轻松的一场比赛,竟然是罗兰-加洛斯最终的圣殿之战。虽然胜利来有得有些太快,但绝对是对罗杰之前孜孜不倦的一种褒奖,无论是前三年决赛中的三度冲击、三度折戟,还是今年晋级途中一路的跌跌撞撞,决战捧杯一刻,之前所有的苦难都成了对斗士的考验。

  在首度问鼎火枪手杯的壮举同时,瑞士天追平了桑普拉斯的14冠、实现了罗德-拉沃曾经的全满贯,这个不断与记录赛跑的斗士,已经能并肩所有前辈的光辉。此前关于最伟大球员的争论,有三个人不相上下--费德勒、桑普拉斯和罗德-拉沃尔。毫无疑问,罗杰至今取得的成就已能将他列入“最伟大的网球选手之一”,但究竟这个“之一”能否去掉,这个争论仍然继续着,或许以下的六大记录能够帮助你更加客观的判断。但起码,27岁的瑞士人与前辈相比,仍然有大把时间与机会。

  1、14个大满贯冠军

  自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后,历史上之前获得四大满贯次数最多的球员为美国人桑普拉斯,球王在90年的美网中首度折桂,12年后的法拉盛也见证了美国人最后一次大满贯捧杯。如今费德勒将14满贯揽入怀中,与桑普拉斯并列史上第一,但瑞士人所用的时间仅仅为6年,在效率上与球王相比更胜一筹。澳洲传奇巨星罗德-拉沃尔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奖杯数为11个,不及上述二位,且其中的六个是在网球进入公开赛年代(1968年)之前获得的。

  2、全满贯的荣耀仅6人拥有

  虽然桑普拉斯14满贯的记录至今仍是网坛最高,但球王永远的遗憾是不幸与全满贯失之交臂,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从来不垂青高高在上的美国人。与此相比,前辈罗德-拉沃尔在1962和1969两次问鼎全满贯,而且这是在一个日历年中连续四个背靠背大满贯取得的壮举。如今费德勒也如愿以偿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然而在一年内包揽四大满贯这一点上还不及罗德-拉沃尔。

  3、网球殿堂温布尔登的五连冠

  虽然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并列为全年的四大满贯,但温布尔登以其最为悠久的网球历史及茵茵绿草上衬着白衣的优雅形象,在网球界建立了自己至高无上的形象。在贵为网球殿堂的大满贯赛事温网五连冠,让费德勒与博格并列成为史上第一,但这一数据落后于7次折桂的桑普拉斯。不过费德勒同样在美网取得5连冠,这是公开赛时代绝无仅有的。

  4、大满贯赛恐怖的胜率

  费德勒的可怕之处,不仅在于他取得大满贯的次数,更在于瑞士人在大满贯中的稳定性。自2004年温网捧杯起,瑞士球王已经连续20次进大满贯四强,职业生涯更是总共19次进入大满贯决赛,这些都是握在手中的纪录。

  5、绝无仅有的连续237周稳坐球王宝座

  费德勒自2004年2月2日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至2008年8月18日退位,创下了一个连续237周世界排名第一的记录,这是绝无仅有的,从04至07年底,瑞士人也连续四年问鼎年终世界第一。然而,相较于桑神的职业生涯的总共286周的世界第一,费德勒仍然有需要努力的地方,而美国人从93-98年这六年间对于年终世界第一的垄断是费德勒几乎很难打破的记录。

  6、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

  毫无疑问外表儒雅、行为绅士的费德勒已经贵为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球员,无论是球场上与老对手纳达尔上演的费纳争霸还是球场外与爱妻米尔卡的情感史都是媒体、粉丝追逐的焦点。瑞士人连续6年拿到ATP年度最受欢迎奖、四度摘得劳伦斯体育奖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他粉丝遍布世界各地,即使在遥远的东方,费德勒的名字也几乎家喻户晓,瑞士人连续4年在新浪网评选的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球员中拔得头筹,上海大师杯上中国观众也几近把整个旗忠网球中心化作了瑞士人的主场。或许费德勒的知名度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网球运动的普及,但无疑在人气这点上,桑普拉斯与罗德-拉沃尔两位前辈是嫉妒都嫉妒不来的。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