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费德勒跪地欢庆再落泪 阿加西传承火枪手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23:27  新浪体育
颁奖-费德勒跪地欢庆再落泪阿加西传承火枪手杯

阿加西给费德勒颁出法网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没有纳达尔,“平民英雄”索德林已无法阻止费德勒收集最后一个大满贯奖杯的脚步。罗兰加洛斯终于变成了费天王的天下。当冷雨里,瑞士人的最后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宣告了冠军的归属后,激动的罗杰双膝跪地,泪水在刹那间迸发了出来。

  全场球迷沸腾了,一万多人爆发出了惊人的呼喊声,并全部从座位上站立了起来,向着球场中心的费德勒热烈的鼓掌。罗杰也眼含热泪一遍遍向人群挥手致意,甚至罕见的送出了飞吻。与此同时,中心球场在眨眼之间准备好了迎接冠军的仪式。颁奖台搭好了,摄影记者们蜂拥上前,不顾地面已经被雨水浇成了一片泥泞。气温是冷的,但现场的气氛却已经变得空前的火热。

  而当一个西装笔挺的身影出现在人们视线里时,观众的欢呼声瞬间再次飙上了顶峰——阿加西,这名网球界的传奇人物、曾经罗兰加洛斯的王者在全场的掌声中再次走上了中心球场的舞台。然而这一刻,传奇也只是配角,费德勒才是今天真正的主角,他已经如阿加西一样集齐了四大满贯,并以14个大满贯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他才是活着的传奇!

  音乐声响起了,本届法网最大的黑马索德林率先上台接过了亚军的银盘,虽然直落三盘输掉比赛,但观众还是给这名今年一路爆冷的英雄人物送上了热烈的欢呼。而当费德勒站起身时,乐声忽然转为激昂,瑞士人牵着一名小球童的手一路走到领奖台前,再只身踏上那最后几步通向荣誉的台阶,从阿加西手中接过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火枪手杯。这注定是一届属于费德勒的法网,也注定是历史性的瞬间。当费天王将奖杯高举过头顶时,泪光再次在瑞士人的眼中闪动,观众席上也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欢呼。在响彻全场的瑞士国歌声里,费天王静静的泪流满面。这,是属于他最完美的一刻。

  又到了传统的致词时间,照例是索德林先接过话筒:“罗杰,祝贺你,你给我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球课。你成功的创了历史。在此之前,我曾输给你9次,我和教练开玩笑说你不会赢我十次的,然而你却真的做到了。不过我向你保证,不会再有下一次了!”他的话也引来了一片笑声。瑞典人接下来感谢了自己的团队:“谢谢所有人的支持,我的教练、体能、我的女朋友,还有我的父母——从开始打球的那一天起,你们便给了我太多太多。如果没有你们,我不会走到这一天。”他还不忘向现场的观众致谢,顺便拿法网最后一日的寒冷开了个玩笑,“这是最伟大的赛事,感谢现场所有的球迷,这里让我感觉像家——不仅仅因为天气。我们明年再见。”

  费德勒随后用法语开始了自己的冠军致词:“我终于能够成为这里的胜利者。我知道这有些不可置信,但这真的发生了。”随后他转向自己的对手,改用英语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我要恭喜索德林,他战胜了那么多优秀的选手,虽然失去决赛总是很艰难,但我祝愿他能够永远如此前进。”他还跟阿加西开起了玩笑,“安德烈,你是上一个赢得四大满贯的球员,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取得和你同样的成绩。我要祝你场外的个人生活一帆风顺,我还要告诉你,我不会想念你,因为你就在这里,在我的面前。”

  在荣誉面前,费德勒不忘感激所有陪伴自己一路走来的人们:“在我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如此众多的人们给了我以支持。我要感谢我的团队,还有我可爱的怀孕的妻子,他们为我付出了很多。感谢所有为我创造了比赛条件的人,感谢所有网球世界的传奇。在这之前,我的身上背负了沉重的压力。现在,这个奖杯真的很沉,谢谢你们所有人,我们明年见。”全场最后一次热烈的掌声里,费德勒和索德林并肩站到了摄影记者的镜头前,天王脸上发自内心的欢乐笑容——这是2009年法网的最后一个表情。

  (任语之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