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冠伟业写就费德勒传奇地位 笑容与泪水记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巴黎当地时间7日)消息,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压轴大戏男单冠亚军争夺战,瑞士球王费德勒凭借完美无缺的发挥,直落三盘以总比分6-1/7-6(1)/6-4轻取本届赛事狂奔的黑马、瑞典大炮索德林,在过往三届决赛接连负于宿命之敌纳达尔后,终于一偿个人宿愿,职业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象征冠军至高荣誉的火枪手杯。

  自此,费德勒已经在短短6年时间中先后捧起14座大满贯桂冠,追平此前由老球王桑普拉斯独自保持的夺冠纪录。不过相比起这位同样伟大的前辈巨星,费德勒首次夺得桑普拉斯从未染指过的法网男单冠军,还使得他成为继1935年的弗雷德-佩里、1938年的唐-巴奇、1962年和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1964年的罗伊-埃莫森,以及1999年的阿加西之后,网球运动历史中仅有的第6位独揽全部四大满贯赛男单桂冠的选手。

  以下是费德勒截至目前所斩获的14座大满贯赛冠军,还不到28岁的他无疑还会在未来继续书写更多只属于他自己的辉煌:

08美网第13冠
09法网第14冠
07温网第11冠
07美网第12冠
06美网第九冠
07澳网第十冠
06澳网第七冠
06温网第八冠
05温网第五冠
05美网第六冠
04年温网第三冠
04年美网第四冠
03年温网第一冠
04年澳网第二冠

  (新浪网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