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萨芬娜毁在自己手上 库兹娃捧杯重回顶尖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周六结束女单决赛争夺,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6-4/6-2轻取同胞、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职业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女单桂冠。赛后法网官网以“库兹涅佐娃摧毁萨芬娜首捧法网冠军”为题对女单决赛进行了报道:

  仅用时75分钟,库兹涅佐娃击败了全场比赛都显得十分紧张的世界头号选手萨芬娜。两人是09赛季红土上表现最出色的选手,在法网决赛之前库兹涅佐娃在17场红土赛事中拿下了其中的15胜,而萨芬娜的战绩更加出色:20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在斯图加特的决赛不敌库兹涅佐娃。在斯图加特决赛输球的6天之后萨芬娜成功的在罗马决赛复仇库兹涅佐娃。今年的法网决赛对于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都是一次由亚军被扶正为冠军的机会,芬妹是08年不敌伊万诺维奇拿到过亚军,库兹娃则在06年决赛输给海宁。

  来回的破发:

  今天比赛开局就出现了互相破发,萨芬娜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是库兹娃随即回破成功。库兹娃再度破发之后以5-3领导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萨芬娜随后一局直落4分回破成功。就在大家以为第一盘将回到同一起跑线的时候,萨芬娜再度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或许是头号种子太过紧张了,她已经有两次在大满贯决赛遭遇惨痛失利的经历,分别是在去年法网和今年澳网不敌伊万诺维奇和小威。

  萨芬娜败在自己手中:

  第二盘与第一盘的进程有点类似,库兹涅佐娃越打越沉稳,她始终保持了自己的节奏,她的发球不错,回球质量很高。而萨芬娜的发球局再继续遭遇麻烦,她的一发质量很低,击球的精确度也难有提升。比赛来到了萨芬娜2-5落后的局面,以往她多次在这个比分之后实现大逆转,但是今天她显得没有足够强烈的信心和良好的状态,一个双发失误让世界头号选手交出了比赛的胜利,也再次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库兹涅佐娃重回顶尖行列:

  19岁的时候库兹涅佐娃就拿到了美网冠军,但是直到5年后的今天她才重回轨道,再度夺取大满贯冠军让库兹涅佐娃重回世界顶尖女子选手的行列。萨芬娜则依然深陷“没有拿到过大满贯的世界第一”的泥潭中。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