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全闺密萨芬娜礼让冠军 梦想成真库兹娃不敢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没有任何兴奋的表示,甚至没有笑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库兹涅佐娃在法网夺冠后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平静。面无表情地和对手拥抱,面无表情地跑上看台和教练舍甫琴科拥抱,甚至面无表情地接过冠军奖杯。且慢,这可不是库兹涅佐娃不在乎这个冠军,恰恰相反,面无表情的原因就像她自己所说的“我当时完全蒙了!”

  观众

  出乎 意料

  比赛场面堪称乏味

  自从2004年美网夺冠后,库兹涅佐娃一直等待再度加冕的这一天。可她不仅数次和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状态也在不断下滑。这次能杀入法网决赛,库兹娃已相当意外了,所以她根本没想到会夺冠,赛前人们也大多认为芬妹捧杯的希望远远大于对手。

  可赛场进展完全出乎意料,萨芬娜的决赛表现根本不像一个世界NO.1。首盘比赛,萨芬娜在第一局强势破发,然而库兹涅佐娃随即用一个LOVE GAME回破对手。此后,库兹娃通过在第8局和第10局的两次破发,以6比4先下一城。第二盘萨芬娜的表现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疲软的发球,离谱的底线失误,完全处于梦游状态。第6局库兹娃率先破发,4比2领先对手,而后萨芬娜依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顽强,再度被对手拿到破发点。这是破发点,也是冠军点,结果萨芬娜居然以一个发球双误,把梦想已久的法网冠军送给了对手。

  输家

  出乎 意料

  芬妹声称输给自己

  赛后,在库兹娃走上看台和家人教练庆祝胜利的时候,萨芬娜坐在场边静静地流下眼泪。“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以至于我没能很好地应付下来。我很失望,我的心理素质不够好。”芬妹很清楚自己比赛中梦游般的表现,原因就在于心理压力太大了,“其实比赛中她没有像平时打得那样有侵略性,我本来有机会获胜,可惜没做到,实际上我是输给了自己,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场。不过,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接下来的一周,我还有其他赛事要打,所以明天我就会完全恢复过来。”

  赢家

  出乎 意料

  库兹娃感觉难以置信

  对于赛后的平静,库兹娃赛后承认:“取胜后,我有点晕菜了,我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内心里情绪非常复杂,我只知道应该控制,不要让它肆意爆发。”库兹娃坦言“萨芬娜是一位令人吃惊的球员,她训练非常刻苦。她是现在的世界第一,总有一天她能在这里问鼎。今年输球,可能是她压力太大了。而我只是把比赛当成了乐趣,并且享受它。”

  对于夺冠,库兹娃一再感谢费德勒,她说:“在我最艰难的时候,费德勒对我说,他喜欢看我打网球,我简直不敢相信这话。其实,我真的非常感激他给了我自信。”J00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