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决赛费德勒对阵纳达尔终结者 黑马放出搅局豪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12:38  三湘都市报

  费德勒 红土场地的伤心人,过去三届法网,他都闯进决赛,然后收获同一个结局:被纳达尔干掉!VS 索德林 在本届法网淘汰纳达尔之前,这位瑞典选手基本不为中国球迷所熟悉。

  在双双苦战5盘闯入男单决赛后,7日晚,他们将在罗兰·加洛斯红土场掀起一场“牛马”大战,而究竟是瑞士“奶牛”完成全满贯伟业,还是瑞典“黑马”一黑到底,您可要盯紧电视机了。

  冲冠者说·费德勒

  今年不夺冠,就没机会了

  当近两年只能一次又一次站在纳达尔身边举起大满贯亚军银盘后,费德勒那经典的绅士笑容就基本消失了。

  而在7日晚的法网决赛结束后,球迷或许可以再一次看到费德勒发自内心的笑容。半决赛3∶2逆转击败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费德勒已经有点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了,“我很兴奋,你要知道,如果今年我赢不了最后的冠军,可能我再也没有机会赢得全满贯了。”

  就像费德勒所言,今年是他赢得法网的最好时机了,没有天敌纳达尔,也没有穆雷、小德等劲敌,且在之前与索德林的9次交手中,费德勒取得了全胜。他有理由自信。

  在网球四大满贯中,瑞士天王独缺法网冠军, 如果这次他能战胜索德林,他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全满贯伟业,并追平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纪录。

  冲冠者说·索德林

  我现在可以击败任何人

  “红土之王”纳达尔、“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这是本届法网倒在索德林拍下的名将。虽然在此前从未战胜过费德勒,但打疯了的瑞典人已完全将历史纪录抛在脑后了。

  “只要打出了最高水平,我可以击败任何人。现在我一口气连打了好几场好球,这是关键。”索德林说这两周时间里,觉得自己突然就成熟了,“现在的我,谁也不怕。”

  对此,半决赛败在他拍下的冈萨雷斯完全表示赞同,他说:“这家伙,挡都挡不住。”

  在淘汰纳达尔之后,很多人都认为索德林只是一场比赛的英雄,但事实证明,他现在仍然在冲刺,而且他打得越来越放松。男单决赛巅峰之战,可以预计,他就算不能夺冠,也不会让费德勒轻易捧杯。■记者 蒋玉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