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兹涅佐娃5年后大满贯再封后 萨芬娜神奇梦想再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比分2比0,用时74分钟,库兹涅佐娃就这么轻松地击败了法网女单赛会头号种子萨芬娜,首次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女单桂冠。这也是她继2004年在美网后收获的第二项大满贯。

  早在女单决赛之前,库兹涅佐娃就说,萨芬娜一定在这场比赛中承担更大的压力,因为她还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对于萨芬娜而言,这已经是她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去年的法网她输给了伊万,今年的澳网她又输给了小威,而今年的法网她又失利了,这一次战胜她的是同胞好友库兹涅佐娃。而萨芬娜和自己的哥哥萨芬一起成为网坛首对兄妹大满贯冠军的梦想还将继续等待她去实现。

  首盘比赛一上来,双方就因为慢热各破一次发球局。不过好在两人都很快调整了状态,随后的失误也逐渐减少,发球局也进入稳定状态。但在第8局时,双方再度限入苦战,萨芬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出现了波动,送出了不少失误,发球局也因此不保。可是,库兹涅佐娃随后的发球局也因为个人的失误没能保住。双方在各破两个发球局的情况下,库兹涅佐娃以5比4领先。在关键的第10局中,库兹涅佐娃打出了一局漂亮的反击,在屡屡打出精彩制胜分后,她终于再度完成破发,拿下首盘。

  双方在第二盘的开局打得相当小心,稳扎稳打,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第6局萨芬娜的发球局中,比赛出现了转折点。迟迟未能拿下优势的萨芬娜表现得有些着急,先是发出双误,随后又送出几次失误,很快送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库兹涅佐娃破发成功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越战越勇,在又完成一次破发后,以6比2再胜一盘,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两人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完全一样,库兹涅佐娃在制胜分上领先萨芬娜一分。可是最为关键的是,萨芬娜在本场比赛中发出了7个双误,库兹涅佐娃只有1个,在发球上的糟糕表现也成为了萨芬娜输掉比赛的一大原因。在落后的局面下,萨芬娜和哥哥萨芬一样的臭脾气又犯了,她狠狠地摔了自己的球拍,之后的表现更是一落千丈。王芳

  ■赛后感言库兹涅佐娃总结比赛———

  “萨芬娜打得太紧张”

  本报讯随着萨芬娜一记双发失误,库兹涅佐娃轻松地赢下了比赛。赢得比赛的库兹涅佐娃兴奋地跑上看台与自己的教练拥抱在一起。而输掉了比赛的萨芬娜在场边更是一脸无奈欲哭的表情。

  冠军库兹涅佐娃在发表自己的得奖感言时说,“我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刻。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终于在这里发生了。我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比赛,获得了不可思议的支持。”就在比赛结束时,库兹涅佐娃在接受场边采访时说过,距离自己上一个大满贯已经过去了太久,自己甚至怀疑是否还能再次夺得大满贯。不过在比赛之前,她想要做的就是打出自己最好的比赛。谈到失败的对手,库兹涅佐娃则认为:“她是世界第一,之前她都做得比我好。但是这场比赛她太紧张了,而我表现得更好,所以我赢下了比赛。”

  萨芬娜的声音则带着颤抖:“库兹涅佐娃确实配得上冠军,预祝她能有更好的未来。”两年连续闯入法网决赛,但两次都只拿到了亚军,不服输的萨芬娜表示,她希望明年重回这里,并且能拿下冠军。

  王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库兹涅佐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