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兄妹书尽网坛传奇 萨芬之于萨芬娜兄长or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很多人都是从萨芬开始知道他家有个练网球的小妹,名叫萨芬娜。

  许多年过去了,“沙皇”早已退位,小妹出人头地,但为什么大家还是挂念着萨芬娜从哥哥那儿得到了哪些建议呢?难道这先入为主真是难以撼动?

  决赛日前一天的通气会上,萨芬娜提前揭晓答案——自己那位止步今年法网第二轮的哥哥不会出现在决赛看台上为自己加油。

  “他(萨芬)已经飞去伦敦了,不会来看决赛,去年他就没来。他什么都没有对我说,而且我也不认为他会给我发什么信息来,至少到现在为止,我还什么都没有得到。”听了这番话,也许有人会对他俩的关系产生不和猜疑,但实际上,这对网坛最大牌兄妹早就习惯了“冷处理”般的相处。

  7年前,俄罗斯姑娘刚刚转职业,她迫不及待地想让人们知道自己是个“无神论者”。但没过多久,大家都看清了她心中的神祗之名——马拉特·萨芬。“他(萨芬)是我的偶像,以前是,现在还是。就算现在再看他当年夺冠的录像,我也一样会激动得想哭。”而作为哥哥兼前辈,萨芬则是这么说的:“我不愿意去现场看她(萨芬娜)比赛,被人认出来的话,一切都会变味。她现在打得不错,看台上有那么多爱她的人,这就足够了。”萨芬并不是个擅长倾听的人,而且说起话来时常还带着冲劲,在“萨芬小妹”被淡忘前,也许这就是他所能想到的最好的避嫌法子。

  萨芬娜和萨芬,虽然他俩长得少有相似之处,而且彼此的相处完全被哥哥的“冷淡主义”所主导,但在俄罗斯姑娘的心底,她其实就是个渴望被夸奖的孩子。在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头衔后,她从萨芬那儿收到了手机作礼物;而在她闯入今年澳网决赛后,萨芬则发了条“干得好”的短信以表祝贺——这些小鼓励都足以让萨芬娜乐上好一阵子。

  “网坛第一兄妹”的下回携手会在哪儿的场地上呢?要知道,29岁的萨芬此前已明确表示,本赛季将是自己的谢幕演出。

  兄妹俩曾在霍普曼杯和美网上合作过混双,不过那都是萨芬娜找着网球感觉前的事了,完全体现不了“网坛第一兄妹”的实力。“这是他(萨芬)在网球场上的最后一年,他曾在美网夺得冠军,所以我想,我们可能会在美网合作混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