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雨中泣别罗兰-加洛斯 一姐亚军阵痛难消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一首俄罗斯国歌,可以见证两种结果。

  静置于场边的奖杯和奖盘,它们比邻着,意义却几乎截然相反。又一次,决赛场上,萨芬娜只能用毛巾来掩饰自己那一刻的失落与愕然。

  又一次,颁奖礼上,她只能抿着嘴接过奖盘。连续两年获得亚军,萨芬娜忍住了泪水,却再也控制不了话语中颤抖。

  “感谢赛事组织者,感谢我的团队……希望明年我还能来到这里(决赛场地),并且拿到冠军。”一场中雨染深了夏蒂埃的红土,比赛开始前,雨已停下,比赛结束后,这份湿润却印在了萨芬娜的心底。从去年不敌伊万诺维奇,到今朝负于库兹涅佐娃,虽贵为世界第一,但这接二连三功亏一篑的教训又怎是可能轻易缓下的?

  女单决赛日的前一天,萨芬娜说:“我已经是世界第一,没有人能从我这里把它夺走,这让我轻松了不少。”但似乎,这种状态上的“轻松”来得并不是时候。连丢两盘,一场脆弱的、来不及反击的失败——意外来得如此突然,萨芬娜表现得措手不及。

  一个双误葬送了一切。第二盘,萨芬娜2比5落后,赛点出现了,而发球权这时掌握在她的手里。一发,不过网,二发,弹网出界。女单决赛日的高潮就这么落幕了——甚至,根本算不上高潮,有点空城计的感觉。

  世界第一萨芬娜,至少在这场比赛里,人们很难找到匹配感。就像是突然失速一样,急需一座大满贯奖杯来自我证明的、赛前被普遍看好的萨芬娜,倒下了。在进入到这场决赛之前,俄罗斯姑娘已经连胜16场,其中就包括罗马和马德里的两站大师赛桂冠。虽然曾在1/4决赛中输给阿扎伦卡一盘,但其在本届法网上的表现依旧堪称扎实。却不想,是这么个结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