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兹娃完胜萨芬娜法网折桂 芬妹再度苦尝亚军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我也没想到,究竟发生了什么?狄阿娜(萨芬娜)是位很努力的球员,她是世界第一,之前她都做得比我好。但是这场比赛她太紧张了,而我表现得更好,所以我赢下了比赛。”

  ——库兹涅佐娃夺冠后这样说道

  参加完赛后发布会,库兹涅佐娃前呼后拥地走在夏蒂埃的新闻中心里,一不留神,她的手机砸在了地上——幸好,负责抱奖杯的另有其人,只要它没事,那这就是妙不可言的一天。

  胜利,来得有些轻易了,6比4和6比2,库兹涅佐娃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头衔。之前的那次庆祝还得追溯到2004年美网。

  赛前,在晋级过程中经历了连番恶战的库兹涅佐娃并不被看好,再加上在与小威的比赛中伤到了脚踝,众人对她能否坚持下来甚至都抱有一定疑虑。却不想,关键时刻萨芬娜出了状况,在体能问题、脚踝问题浮出水面前,奖杯归属便已水落石出。

  从现场颁奖礼到赛后发布会,库兹涅佐娃两度表示为对手惋惜,并祝福萨芬娜明年好运。对这位前美网冠军而言,类似的失望她也曾亲身经历过。2006年法网和2007年美网决赛,库兹涅佐娃都止步亚军,击败她的是同一个人——海宁。兴许正因为有过这些遗憾经历,所以对同胞萨芬娜的遭遇,她更加惋惜。据库兹涅佐娃表示,她和萨芬娜在场下可也是好朋友,“经常会谈心,也会在网上聊天”。

  新加冕的女单冠军会不会留到法网最后一日,在看台上为两位男选手加油呢?库兹涅佐娃的答案是——不一定,我也不知道。

  “我已经很久没回莫斯科了,两个月了,现在我很想快点回去。也许,我会搭早班飞机回(莫斯科),然后赶到看电视转播,也许我会留到比赛结束……比赛几点开始?”在被告知是第二天的下午3点后,新科冠军还是犹豫、矛盾着。不过不打紧,大家总会知道答案的。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章丽倩巴黎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