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数美好彻底压垮萨芬娜 她难道就是没有冠军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7:44  解放日报

  

库兹涅佐娃亲吻冠军奖杯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6比4和6比2,没有人会想到,法网的女单决赛会进行得如此顺利。短短的74分钟里,世界第一萨芬娜在同胞库兹涅佐娃面前几乎是“兵败如山倒”。这个“没有大满贯冠军头衔”的世界第一,依旧没能在罗兰加洛斯摆脱“名不副实”的质疑问。

  从法网开赛至今,关于女单冠军人选的名单一直都在更迭,但自始至终,萨芬娜都是表现最稳定的一个。之前六轮比赛,萨芬娜仅仅丢掉了一盘,这样的数据,惊人到有些“恐怖”,和一路跌跌撞撞进入决赛的库兹涅佐娃,无论是气势还是实力上,萨芬娜都占据了更大的优势。 但库娃却不以为然:“但她是世界第一,她受的压力比我要大很多。”

  萨芬娜太需要这个冠军了。就像是之前的扬科维奇一样,萨芬娜的履历表里,大满贯冠军一栏始终处于空白,这一点,让小威廉姆斯抓住了把柄,老是要喋喋不休地嘲笑。更让她盼望的是,她真的想在罗兰加洛斯拿到冠军,这样的话,她就能在媒体把她和拿过美网和澳网冠军的哥哥作比较的时候,昂起高贵的头颅来。但所有关于未来美好的想象,却把萨芬娜压得喘不过气来。

  决赛中,萨芬娜几乎是追赶了库兹涅佐娃一路,所有让对手敬畏的技术特点,在对手面前,都走了形。倒是并不被看好的库兹涅佐娃,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世界第一狠狠地把球拍摔个稀巴烂。她在捧起冠军奖杯的一刻,绽开了笑容。

  自2004年拿到美网的冠军之后,库兹涅佐娃一直都郁郁而不得志,5年的时间里,她两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最终却两次捧着银盘回家,库娃还曾经一度因此被人冠上了“亚军收集者”的称号。这一次在罗兰加洛斯,心理变得更加成熟强大的库娃卷土重来,终于从“不死萨妹”手里抢得冠军奖杯,这个曾经的“亚军收集者”,终于名正言顺地成为了“冠军获得者”。

  五年磨一剑,在收获了这个冠军之后,库兹涅佐娃,或许能迎来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而萨芬娜下一个夺得大满贯头衔的绝佳机会,又会是在哪里?


本报记者 龚洁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