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妹再次自己打败自己 库兹娃收获脱胎换骨的淬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7:14  深圳商报

  

尽管和夺冠热门萨芬娜一样被称为“千年老二”,但库兹涅佐娃在决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直落两盘击败芬妹后,库娃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也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新 华)

  【本报讯】(记者 吴 吉)中国有句老话叫作“事不过三”,对于现世界第一的萨芬娜来说,她多希望这句话应验到她的身上——北京时间6日,萨芬娜迎来自己第三次大满贯决赛。如果说前两次失利是她为年轻付出的代价,那么这次萨芬娜则是带着必胜的信念上阵的。但是再一次,萨芬娜倒在了决赛的赛场上。以2比0粉碎了她“大满贯首冠”之梦的人,正是她的同胞库兹涅佐娃。

  这样的结局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为萨芬娜在本届法网上的状态实在炙手可热。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她只丢掉了1盘。这种所向披靡的气势,让萨芬娜十分自信:“我承认一到大赛决赛里,我的心理就有点脆弱,但现在的我跟以前不一样了”。“不一样”的萨芬娜,极其渴望用一座后冠让质疑的人噤声。此前,她已经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大满贯零冠军的阴影始终笼罩在她的头上,“水货一姐”的帽子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急需一个大满贯头衔,来为自己正名。而此时,她碰上的是已经经历过3场3盘大战的库兹涅佐娃。对手体力的消耗加上脚踝的伤势,仿佛都在告诉萨芬娜:你的机会来了!

  但是谁也没想到,萨芬娜会眼看着机会白白溜走却又无计可施。6日的决赛,与其说是库兹涅佐娃击败了萨芬娜,不如说是芬妹自己击败了自己。比赛的开始,胜利的天平偏向了萨芬娜,她一上来就用“不讲理”的破发给了库兹涅佐娃当头一棒。但是萨芬娜随即就陷入了急躁的情绪,调整了状态的库兹涅佐娃却越战越勇。其实,两位女将在红土赛场上的技战术难分伯仲,库兹涅佐娃的状态还不在最佳,但是萨芬娜在重压之下却显得畏首畏尾。她那势大力沉的发球不见了;犀利干脆的底线球不见了;变化多端的回球线路也不见了......一边是过于保守的战术思想,一边是急于求成的心理误区,萨芬娜除了用狠狠摔拍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外,却拿顺风顺水的对手没有办法。6比4、6比2,库兹涅佐娃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将冠军奖杯抢到了怀里。

  这个冠军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也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淬炼。要知道,她此前也背着“千年老二”的郁闷包袱,决战崩盘的心理让她多次跟冠军擦肩。但是这一次,库兹涅佐娃却继2006年法网决赛不敌海宁后,完成了“三年磨一剑”的修炼。这也是她继2004年美网冠军后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