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红粉金刚粉碎千年老二称号 罗兰加洛斯成新的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4: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法国网球公开赛昨晚迎来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重头戏终于登场。今年法网的关键词就是“爆冷”,女单决赛自然也没有摆脱这一主题。

  昨夜

  赞!库娃封后

  早报讯 开赛以来一直大热的女单头号种子萨芬娜发挥失常,以4比6、2比6不敌库兹涅佐娃,依然无法摆脱“身为世界第一,却没有一个大满贯头衔”的尴尬境地。昨晚的法网决赛吸引到昔日网坛传奇女皇格拉芙、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和好莱坞明星克里夫·欧文等各界名流前来捧场,但赛事的过程并不精彩——比赛一开始双方失误频频,而且互相被破发。相比之下,萨芬娜的状态更差,被库娃连续破发后失去回天之力,整场比赛只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

  库兹涅佐娃和萨芬娜,这一对同胞也算是老冤家。此次的决赛,已经是双方在短短一个半月来,第三次在红土赛事的决赛场上打照面了。而库娃似乎命中注定成为萨芬娜的“拦路虎”,本赛季萨芬娜在红土赛场上的21场比赛只输掉了一场,就是栽在库娃的手里。在本届法网女单比赛中,身为头号种子的萨芬娜一路过关斩将,只在1/4决赛中输掉了一盘,目标直指冠军,呼声远高于一路跌跌撞撞、艰难闯进决赛的库兹涅佐娃,结果夺冠大热门却依然逃不过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上被“爆冷”的宿命。

  当库兹涅佐娃从颁奖嘉宾格拉芙手中接过冠军奖杯时,难掩兴奋之情:“我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刻。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终于在这里发生了。”

  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此次法网夺冠的意义也非同一般。此前,库娃只在2004年美网拿过冠军。当时很多人都看好她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但在之后的5年里,俄罗斯红粉金刚的状态起起伏伏,虽曾两度闯入大满贯决赛,却两度折戟,在网坛赢得了一个“千年老二”的称号。如今在法网封后,对她来说也许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