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女单之争冷到底 夺冠大热门被横扫屈居亚军

  

夺冠的库兹涅佐娃(左)难掩笑意,而萨芬娜的表情则颇为古怪。

  库兹涅佐娃战胜大热门萨芬娜夺得冠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以2比0横扫!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在本届法网的一贯风格,但却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因为获胜的一方不是芬妹,而是她的同胞库兹涅佐娃。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9年法网女单冠军终于出炉,赛前备受看好的最大夺冠热门萨芬娜以4比6和2比6不敌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将决赛日变成了爆冷日。很多球迷猜到了比分,却没有猜到结果,萨芬娜在跨入大满贯单打冠军榜的门口倒下,遗憾地与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连续第2年在罗兰·加洛斯收获亚军。这是库娃继2004年在美网首次拿下大满贯冠军后,收获的第2项大满贯女单奖杯。赛后,一代网坛天后格拉芙,亲手将冠军奖杯授予库兹涅佐娃,这可以说是对俄罗斯姑娘的最佳褒奖。

  7次双误,22次非受迫性失误,全场仅打出11个制胜分,仅有2次破发……这样的数据显然不具备冠军实力,萨芬娜就是这样鬼使神差般地在球场上梦游,直到库兹涅佐娃拿到最后一分,将女单决赛变成其个人秀。对于这样的结果,球迷都有些瞠目结舌。

  可以说,库兹涅佐娃在这场比赛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佳水准,也是其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场球,不管是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接发球得分率等各方面,库兹涅佐娃都胜过芬妹。7号种子将7次破发机会转化成5次破发,可谓招招致命,留给萨芬娜的只有仰天长叹。

  或许真的要说,萨芬娜将太多的精力放在了晋级赛中。首轮比赛送出“双蛋”,4轮比赛过后,仅丢掉5局,萨芬娜用近乎疯狂的进攻制造着经典,直到决赛前,她也仅仅在面对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时丢掉了一盘,夺冠对于她来说简直如探囊取物。

  但正所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萨芬娜的激情和战斗力在一路晋级中过度挥洒,所有人都认为她会轻松夺冠,让她背负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心理压力都在她那边,我只需要全心打好比赛即可。”库兹涅佐娃表示,心理调节的得当,成为自己最终问鼎的法宝。

  在库兹涅佐娃高高举起冠军奖杯的同时,萨芬娜却右手抱着亚军奖盘单手叉腰,一副欲哭无泪的神情。或许这就是比赛的魅力,在举起冠军奖杯之前,一切皆有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