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悲情亚军路堪比一人 她的圆梦时刻何时能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1:39  新浪体育
萨芬娜悲情亚军路堪比一人她的圆梦时刻何时能到来

已经三个盘子了,确实够悲情!

  新浪体育讯 4-6/2-6萨芬娜又一次倒在了决赛中,没有如愿捧起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奖杯,也延续了自己大满贯决赛疲软的老毛病。这已经是萨芬娜第三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失利,三次晋级决赛,三次吞下失利的苦果确实够悲情。

  自从去年5月萨芬娜在柏林赛一举夺冠后,就迎来了自己的蜕变之旅。在08年的法网中,她连续逆转自己的同胞莎拉波娃和德门蒂耶娃,半决赛完胜库兹娃杀进决赛,正当人们认为她将与伊万诺维奇上演一场激烈的决赛,捧起冠军将杯的时候,但是她遗憾地输掉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

  来到09年,作为澳网3号种子的萨芬娜在赛事前几轮都顺利过关,在半决赛更是直落两盘击败曾经在澳网5场比赛中送出4枚鸭蛋,状态火热的同胞兹沃娜列娃,显出了良好的状态。人们期待她这在能够圆梦大满贯,但是在决赛中萨芬娜被小威横扫,丢掉了自己第二次夺大满贯的机会。

  来到自己擅长的红土大满贯--法网,登上世界第一的萨芬娜携自己红土赛赛季仅输一场的好状态,在前4轮送出4枚鸭蛋,随后逆转阿扎伦卡晋级4强,半决赛她终结了黑马齐布尔科娃,再次迎来自己捧起大满贯奖杯的好机会,但是这次萨芬娜再次以失利结束自己的法网之旅。

  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晋级决赛本身就不容易,而三次晋级决赛,三次以亚军结束,珍贵的机会把握不住,够可惜,多次失利也够悲情。

  能够与萨芬娜这样的悲情亚军之路相比的也之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了。克里斯特尔曾经在01年法网首进决赛,但是她长盘比赛输给了卡普里亚蒂;2003年是克里斯特尔斯状态出色的一年,但是她连续在法网和美网决赛中输给了自己的同胞海宁;04年杀进澳网决赛的她再次输给自己的同胞海宁。

  四进大满贯决赛不胜,克里斯特尔斯相比萨芬娜来说更悲惨,并且在04年她又受到了伤病的打击。或许在这个时候有人认为克里斯特尔斯要想获得大满贯会无比艰难,几乎没有可能。但是在05年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克里斯特尔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峰,终于在当年的美网比赛中,得偿所愿,捧起属于自己的大满贯奖杯。

  克里斯特尔斯的悲情经历也给了已经收获三个盘子的萨芬娜一个好榜样,那就是不必灰心,相信自己。希望我们不必等太久,就可以看到萨芬娜迎来自己的圆梦时刻,捧起大满贯奖杯,露出可爱笑容的幸福一幕!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