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年老二尴尬一朝得雪 几经沉浮库兹娃再揽迟到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23:50  新浪体育
千年老二尴尬一朝得雪几经沉浮库兹娃再揽迟到荣耀

继04年美网后,库兹涅佐娃再次捧起大满贯奖杯!

  新浪体育讯 2009年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注定是不平凡的,长期受到“千年老二”恶名困扰的库兹涅佐娃终于得以一朝雪耻,那个每每在争冠战中心理崩溃的脆弱姑娘已经一去不复返。5年磨一剑的她在女单赛场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个冠军是对他一直勤勤恳恳努力的最好褒奖。

  在俄罗斯红粉异军突起的2004赛季,库兹涅佐娃和米斯金娜、莎拉波娃等人一起成为网坛新一代的希望,她们扎实的打法和顽强的斗志让网坛为之一振。年仅19岁的库兹涅佐娃在当年的美网上击败自己的同胞德门蒂耶娃,首度问鼎了大满贯赛的女单桂冠,她因此也被认为是俄罗斯红粉军团中最有潜力的领军人物。

  可惜的是,从05赛季至今,伤病、疲惫以及心理层面因素却让极具潜力的库兹涅佐娃几度浮浮沉沉,尽管她在06年的法网和07年的美网中都曾打入到最后的决赛,但两次都被一代球后海宁扼杀了再度问鼎大满贯桂冠的希望。而在其他的大满贯赛中,心理层面更胜一筹的小威、莎拉波娃等人也在关键比赛中将俄罗斯姑娘吃的死死的,库兹涅佐娃总是无法在和这些最顶尖好手的竞争中占到多少便宜,这也成为她世界排名一度高达No.2,但迟迟无法登顶的最关键原因。

  由于库兹涅佐娃曾很长时间盘踞在世界第2位,尤其她在WTA巡回赛决赛中的离谱战绩让她背上了“千年老二”的恶名。截止到本届法网前,俄罗斯姑娘在决赛中的战绩竟然是惊人的11负2胜,除去今年在保时捷决赛中击败萨芬娜的那场胜利,她在过去长达数年里都几乎没有办法在任何一场的决赛中获胜。还有一点,她经常都在大赛中输给最后的冠军选手,包括04年和05年的法网她都是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惨遭最后的冠军米斯金娜和海宁逆转。

  不过所有一切的尴尬都在今天一朝得雪,这座沉甸甸的火枪手奖杯和她在决赛中的沉稳表现都向世人证明,那么在大赛中尤其是在决赛中屡屡背上沉重包袱的库兹涅佐娃终于成功蜕变。5年磨一剑的她用自己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证明了自己,今天的冠军是她5年来永远勤勤恳恳坚持的最好回报。

  在现阶段女子网坛呈现混战格局的现状下,女子网坛一直就因缺乏一统江湖能力的选手而被人诟病,由于海宁的退役,大小威运动能力的逐渐下滑,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库兹涅佐娃重新崛起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挑战,俄罗斯姑娘如果能够保持本届法网中展现的冠军风范,并且在心理层面上做到蜕变为一位真正的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话,那么她将完全具有和威廉姆斯姐妹、塞尔维亚双姝、萨芬娜以及莎拉波娃等同级别的顶尖选手去竞争其他更多荣誉的本钱,而她真正成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的那一天也无疑将可能到来。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库兹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