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文身达人:李娜玫瑰爱情 萨芬偏爱属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3:15  信息时报

  文身已经成为型男潮女的新宠,运动员也不例外,喜欢在身上刻下有某种意义的标志,从这些标志中我们也许可以挖掘出明星的隐私,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09年法网上现身的“文身达人”吧。

  李娜:玫瑰见证爱情曾经的中国一姐李娜驰骋沙场的时候,胸口那夺穿心玫瑰也随之着实风光了一把。根据李娜本人所言,此玫瑰还是颇有渊源,它代表的是穿心的爱情。由于网协任命李娜的丈夫姜山作为她的教练,爱情的归依感使李娜不再那么容易焦躁不安,而胸前的玫瑰则是她和丈夫爱情的最佳见证。

  萨芬:我是属“猴”的萨芬被冠以“暴力男”的称号,暴怒摔拍已经成为他的招牌动作。除了不冷静外,他的文身也很有特点,萨芬曾说道,我们记住一些歌是因为它混合了我们的回忆,文身对我而言也是这样,我的每一个文身有着特别的含义,它们可以陪我到永远。我拥有很多回忆,有好的,也有坏的。沙皇明确讲述过的“回忆”是“猴”,这个色彩浓重的汉字刻在他的左肩,80年出生的他属猴。

  施耐德:我喜欢“龙”女网选手中,能和沙皇在文身上达成一致的是瑞士选手施耐德,两人不仅同样对中国汉字情有独钟,还集体选择了极具中国色彩的属相。沙皇选择的是“猴”,而施耐德挑中了“龙”。据施耐德透露,这个“龙”印是07年11月份刺上的,而且毫无疑问它有着极为特殊的含义,不过可惜的是,施耐德完全没有沙皇“豪爽”,她只是淡淡的说了句“这些文身是很私人的,反正我很喜欢它”。

  毛瑞斯莫:“小天使”永远陪伴不管是外形还是打法,毛瑞斯莫都有点男性化,但在某些细节上还是流露着女性的特质。属于她的文身是一个托着橄榄枝的小天使,位于这位法国老将的左肩上。“我喜欢它,希望它永远陪着我,仅此而已。”毛瑞斯莫这样解释自己的举动,可惜的是今年法网中,小天使终究没能守护住这位大龄选手,首轮她便出局了。

  小威:有一颗冠军的心 威氏姐妹不仅球打得好,而且也喜欢追随潮流。她俩有个共同爱好:对彩绘情有独钟,不过对于文身,小威也喜欢,在她的颈部有一颗简单的心。所有人都说,这位老将之所以豪取众多大满贯,凭借的便是一颗冠军的心,也许小威的刺青便是取材于此意。

  “眼镜侠”:美,可以拯救世界蒂普萨勒维奇是谁?估计很多球迷也不知道,但一个骄人的战绩让蒂普萨勒维奇引以为豪,就是他,在08年的澳网终结了费德勒29盘连胜的记录。蒂普萨勒维奇是塞维利亚人,6岁就开始打网球的他喜欢在比赛中戴上一副墨镜,别人给的外号是“眼镜侠”。他还有一个个性的文身,其实那也是他的座右铭。他说:“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够记住我,就像记住这句话‘Beauty will save the world’(美,可以拯救世界)一样。”专题撰文 高克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