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萨芬娜VS库兹娃全方位PK 各有克敌武器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1时,本届法网的女单终极对决将在罗兰-加洛斯上演,在大满贯历史上第三次俄罗斯红粉德比中,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都将因为不同原因朝同一个目标迈进。一个是统领WTA的世界第一,另外一个是距离苏珊-朗格朗杯曾经仅一步之遥的前大满贯冠军。在大战开始之前,法网官网就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两位决赛选手现在的情况。

  晋级之路:

  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现在状态火热,进入决赛前她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6连胜,罗马和马德里的冠军固然不能忽视,但现在在她心中只有大满贯冠军,她需要这个冠军来摆脱掉外界对她的质疑和批评。虽然她曾在1/4决赛中输给过阿扎伦卡一盘,但到目前为止,马拉特的妹妹在本届法网的表现只能用梦幻来形容,

  2006年,冠军曾和库兹娃擦肩而过,那场比赛中她完败于红土女皇海宁之手。在此后的几年里,库兹娃依然向人们展示了她出色的土场竞争力,从小就在西班牙红土上训练的库兹娃,对球的感觉和判断都无可挑剔,而连续在对阵小威和斯托瑟的苦战中胜出,也让她凭添了不少自信。

  竞技状态:

  在来到决赛前,萨芬娜可谓是顺风顺水,她的正反手大角度进攻都让她的对手喘不过气。前四场比赛仅丢掉五局,而即便是在对阵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的比赛中丢掉一盘,依然不曾有人怀疑过萨芬娜的状态,现在的萨芬娜已、已经信心满满的等待决赛的到来了。

  库兹娃的问题要比她的对手多很多,连番的苦战后,这位俄罗斯姑娘的体力将是征战决赛的最大问题,再加上在和小威德比赛中伤到了脚踝,对库兹娃的跑动以及进攻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不过库兹娃并不担心这些问题,她已经放出话:“我现在和钉子一样硬!”

  致命武器

  和皮尔斯一样,萨芬娜依靠她的力量压制住对手。6尺高的俄罗斯人有着出色的发球,但她更令人胆寒的是她的底线进攻能力,势大力沉的正反手进攻,都会让她的对手难以招架。当然她的杀手锏还有她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每每在关键时刻都能力挽狂澜。今年的萨芬娜已经不再像去年进入决赛前那样疲惫,体力充沛也是她现在最大的优势。

  库兹娃天生的手感让她在红土场上游刃有余的控制着比赛。库兹娃的正手击球力量大,攻击性强,无疑是她手中最强的武器。当然我们还不能忘了她大师级的滑步,这让她的比赛变得赏心悦目。她能很好的控制球路和旋转,她的第二个发球也非常强劲,其它人很难在她的二发寻求突破。

  克敌法宝

  萨芬娜的进攻无疑是她最大的武器,但如何摆正自己的心态,在气势上压制住对手才是她需要注意的。如果她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她非常有希望拿下比赛,赢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向所有人证明她是当今女子网坛最棒的球员。

  罗兰加洛斯已经好多年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决赛了,但是只要库兹娃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本场比赛将会是非常棒的比赛。世界排名第7的库兹娃要尽可能的调动萨芬娜在场上跑动,不断的改变比赛的节奏,将球的角度劲量拉开。当然她还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暴脾气。

  交锋纪录

  在过去近10个赛季中,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两位俄罗斯联合会杯的队友共交手13次,其中8次都来在红土比赛,双方比分秋色。单单就在本赛季中,两位俄罗斯红粉也已经有过两次正面交锋,斯图加特决赛中库兹涅佐娃奋勇攻陷了萨芬娜的防线,从刚刚登基的世界第一那儿抢下一个冠军;随后一周的意大利电信杯中,萨芬娜成功复仇同胞,豪取顶级赛桂冠。两位俄罗斯人本赛季第三次在红土赛事的决赛中相遇到底会带来怎样的结果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库兹涅佐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