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妹调侃糊涂记者称只剩圆梦 曝料库兹娃曾是丑小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萨芬娜将在法网的中心球场第三次向大满贯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事不过三,很多人都看好芬妹在明天一圆自己的罗兰加洛斯之梦。

  不过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一名记者上来却闹了个大乌龙:“去年你在决赛之前很清楚,如果你能赢得冠军,便将成为世界第一,现在你已经是世界头名,心态是否有了什么不同?”这番长长的导语听得萨芬娜一头雾水:“等等,你是说去年的决赛么?我那时候是世界第九,即使拿冠军也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阿。”“当时赢下比赛不就可以了么?”记者自己也糊涂了。“你是说澳网吧……”萨芬娜恍然大悟。一片哄笑声中,这名数据还没有查清楚就冒失来提问的记者一脸羞愧:“看来我应该退休了……”

  “冷幽默”调节了发布会现场的气氛,萨芬娜也难得的露出了轻松的笑意:“当然,澳网的时候我非常想赢,如果真的拿下了,这就是一场双倍的胜利——你拿到冠军并且成为世界第一。而现在,我已经是世界第一,没有人能从我这里把它夺走,这让我轻松了不少。现在我只差最后的一步要走了。”

  对于自己的同胞对手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并不陌生,她甚至主动爆起了后者童年时的料:“我们彼此都很了解,从开始进入巡回赛的时候就是了。她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女孩,我还记得她带着一瓶两升的百事可乐来比赛,你看着她,决不会想到有一天她会赢得大满贯的。不过她却确实已经是一名大满贯得主了。在去了西班牙后她完全变了个人,变得更职业,近来更是进步了很多。正手是她最大的武器。”

  饮水不忘掘井人,再次走进大满贯决赛赛场的萨芬娜谈起教练对自己的帮助总是滔滔不绝:“我们一起工作时,就像是一切从头开始。最初,他努力培养着我对自己的网球的信心。然后在我越打越好的时候,他又开始嫌我超重了。他对我说:‘如果你想进步,先减肥吧。’于是我又开始努力减肥。后来他又说:‘第三个方面便是精神力。你总是在困难的时刻崩盘,所以我们要开始在心态上有所改进。’……总是有那么多需要改变的地方,即使现在我成了世界第一,他也仍然不高兴。不管什么时候,打完比赛他总是会和我握手,说“干得不错”,然后便说:‘现在让我们来谈谈吧……’”这番话再次引起了人们的笑声,萨芬娜自己也有些好笑,“他永远不会满意,我想这很好,因为他总是希望从我身上发掘出最大的潜力,并真的想让我变得不可战胜。”她还肯定自己在比赛中总是会从教练和团队身上寻找支持,“在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时,你总是需要人们的支撑,而那时候你就会知道他们正站在你的身后。”

  大战在即,萨芬娜却显得一派轻松的样子,她透露自己今天的日程安排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我今天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这更像是一次热身,让你找到球感,并活动开身体,不让自己感觉被束缚了一样。要是一天什么都不作,明天的开头就会很艰难。所以跑动一下,打几个球,让自己开心一下就很好。我刚刚吃过了午饭,应付完你们这些家伙后我就会看看电视,然后去酒店,小睡一下,再看看电影,吃晚饭,或者可能在网上和我父母聊天,然后我就睡了。”

  不过萨芬娜也透露,哥哥萨芬对于自己有些“漠不关心”,甚至不会在看台上与她一起分享明天可能的胜利:“他什么都没有对我说。我已经从他那里得到够多的建议了。而且我也不认为他会给我发什么信息来,至少到现在我还什么也没有得到。明天他更不会来看决赛——去年他就没有来——再说今天他已经飞去伦敦了……”这个消息,大概让那些想看到“沙皇”在观众席上给妹妹加油的人们失望了。

  (任语之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库兹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