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金刚炮轰晚辈狮吼功过分扰人 对象直指莎娃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日消息,当纳芙拉蒂洛娃说话时,整个网坛就会关注,或者说应该关注。当18届大满贯得主及公开赛年代创纪录的167个单打冠军获得者近日对当今女子比赛中球员们过于大声的吼叫表示了疑议,看来这场争议已经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了。

  女金刚在法网组委会特别举行的冠军晚宴中直接对赛事领导表达了这一看法。作为两届法网冠军的纳芙拉蒂洛娃对于今年法网赛场上选手们令人震耳欲聋的“狮吼功”表示不满。虽然她并没有指名道姓,但谁都知道纳芙拉蒂洛娃指的是哪些人——16岁葡萄牙少女、击败郑洁的黑马德布里托、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以及两位前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

  “去听听吧,罗杰-费德勒课没有在每打一球时都发出叫声。” 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说,“女单赛场的尖叫声已经到了令人难以容忍的地步了。很显然,这是种欺骗行为,是时候对于这种现象该做些什么了。”

  女金刚对于网坛其它的担忧包括选手发球前连续不断的拍球,这样打乱了比赛的节奏。“拍球次数太多了”她认为,同时,球拍面大小及上线技术的不断改良都使如今网球比赛超出了已往的单纯竞技竞争。纳芙拉蒂洛娃说:““我记得莫妮卡(塞莱斯)和我打比赛时,她开始大吼大叫,我完全听不到击球的声音,我就对自己说:‘我是不是应该跟裁判提出异议?我是不是应该跟她说些什么?我应该怎么办?’但毕竟莫妮卡是我的朋友,我必须最终告诉她我的想法。”

  “对于这样的事情,如果一个球员出面提出异议,往往容易身处困境之中。因为如果他们显得过于小题大做,观众就会对他们反感。这是裁判的职责,因为如果他们开始执行不准相关行为的规则、采取罚分措施,这种球场的吼叫声会立马停止。吼叫声如今变得越来越响,甚至已经延续到对手的击球时。”

  纳芙拉蒂洛娃昨天的这番讲话至今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的任何回应,这开始令人感到不安,因为女金刚的见解值得获取广泛的支持,并且对此马上采取行动。大满贯委员会今天将在巴黎举行会议,关于球员吼叫声的问题也被列入议事日程。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金刚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