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费德勒完成全满贯 索德林保持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波特罗击败罗布雷多首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北京时间6月5日晚,法网男单半决赛即将上演。Tennis.com的主编蒂格诺发表自己对于法网之后走势的评论,他预测费德勒最终会获得冠军,而索德林保持好没有什么可以输的良好心态是关键。全文摘译如下:

  在剩余的8名球员中,有我们熟悉的罗杰-费德勒,这是他连续5次杀进法网四强,还有两个昔日的亚军迪娜拉-萨芬娜和斯威特拉娜-库兹涅佐娃。当然还有好几个陌生的面孔,如果在这个星球上,有人把齐布尔科娃、斯托瑟以及索德林照片都当作装上的陈列品,那你应该很了解网球,你应该找到另一个爱好,比如帮助我们治愈癌症。

  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首先的印象就是不可预测。去年的失败者费德勒和萨芬娜成了赛事的热门人选,但是没有什么事情比预测更难。

  索德林vs冈萨雷斯

  从两人前几轮的比赛看,本场比赛将是一场激烈的对攻大战。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中,冈萨雷斯以4-3领先,并且赢得了两人最近的四次交锋,其中有两场来自红土场。不过最近两年两人都没有遭遇。虽然索德林交锋记录不占优势,但是从他们两人比分看,大多数时候索德林并不劣势。

  这么分析看来,本场半决赛将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比赛。在比赛中,两人会对攻,他们需要制胜分,充分利用他们的发球。两人的正手都值得期待,不过冈萨雷斯的反手大多数单反来过渡,而索德林的反拍一如既往的充满攻击性,不管是来自底线还是在回发球的时候,他都会用自己的双反来攻击。冈萨雷斯在球场上移动更快,是更好一些的运动员。智利火炮更加适应土场的比赛,不过瑞典人在击败纳达尔的比赛中,防守很出色。

  这场比赛取决于索德林。这位瑞典大个子的灰姑娘故事会继续吗?他还会继续他的梦幻之旅吗?我想他可以。我不认为索德林的前进之路这么快就结束了。

  胜者:索德林

  波特罗vs费德勒

  经历过哈斯的五盘大战,比赛中出色的正手发挥,这些会对费德勒有很大帮助。就像去年美网他赢下与安德列夫的5盘大战一样,这与年初澳网他赢下伯蒂奇的比赛也很相似。经历过这样的比赛后,费德勒会更加放松。在对阵孟菲尔斯的比赛中,费德勒打得更加干脆,放松,很有耐心,比赛看着更加令人放心。

  虽然费德勒的全能型打法并不太适合土场,在对阵孟菲尔斯的比赛首盘,在爆发力极强的法国人面前,费德勒打得不是很好,比赛到了抢七才结束。不过,就像我周三写的那样,费德勒保证就是他就是费德勒,如果你想在5盘3胜的比赛中来赢下费德勒,你不是在试着去击败一个球员,而是在试着去击败一个名字。

  没有人比波特罗更能说出费德勒的强大实力,在年初的澳网上,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波特罗,其中有两盘是6-0。但是现在身材瘦长的阿根廷人职业生涯已经迈向新台阶,在09年他先后击败了纳达尔和穆雷,并且做好了在巴黎比赛的充分准备。我对他本次赛事的印象是没有慌乱,没有焦躁,没有状态起伏,稳定地前进。在赛场上他很有耐心,并且在需要时候会有及时的ACE出现。我想在比赛中,波特罗一定不会让费德勒轻易过关,他应该会给费德勒制造麻烦。并且他的会发球也不错,因为拥有出色的预判。如果他能在自己的发球局给费德勒制造困难,比赛一定是场艰难的战斗。我预测波特罗能拿下一盘。

  胜者:费德勒

  决赛:索德林vs费德勒

  如果决赛是索德林对阵罗杰,比赛中他一定要掌握住比赛的节奏,就像对阵纳达尔的时候那样。但是进入比赛后,他没有什么可以输的,如果他领先了,他就会突然发现在自己有很多可以输的。考虑到自己是黑马,希望他会毫无知觉的打满超过三盘比赛。费德勒不能再选一个更好的对手了,他9-0领先索德林,并且从2005年开始没有丢掉一盘(费德勒12-1冈萨雷斯)。

  获得法网冠军和完成生涯大满贯既会给费德勒压力,也会给他带来动力。在大满贯的赛场上,他是一个优秀的终结者,不用面对拉法,他应该会感觉放松和自如。加上巴黎观众的强力支持,索德林或者冈萨雷斯会感觉到更大的压力,甚至有冲上去与观众打一架的冲动。我建议他们保持低调。如果他们受到观众的影响,并且想去天堂寻找帮助的话,他们可以看一眼比分板,板子上会有两个他们不愿意看到的两个单词在闪闪发光:Roger Federer。

  冠军:费德勒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