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年轮回俄罗斯红粉再闪耀 网坛实力版图她们最强1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针拨回到5年前的罗兰加洛斯,德门蒂耶娃和米斯金娜一同创造了俄罗斯的历史,她们不仅完成了俄罗斯人进军大满贯决赛的梦想,还捧起了沉甸甸的苏珊朗格伦杯。

  5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流过,巧合的是这五年间,俄罗斯红粉一共拿下了五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其中有三座来自莎拉波娃。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位美少女却从未染指过法网女单冠军,最好的成绩是进入到半决赛。不过或许她的同胞的表现会让莎娃有一丝的安慰,五年后的今天,当萨芬娜和库兹娃分别战胜对手杀入决赛后,俄罗斯红粉第二次包揽了法网的冠亚军。

  的确五座大满贯冠军没有威氏姐妹的17座耀眼,也没有获得了八座大满贯冠军的比利时双殊夺目,不过在女子网坛的实力版图上,俄罗斯无疑是最为强势的一块。她们拥有德娃、佩特洛娃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有莎娃、萨芬娜、库兹娃这样正在当打之年的中流砥柱,也有克雷诺娃和帕芙柳琴科娃这样的超潜力新星,并且几乎每年她们都能涌现出拥有巨星潜质的球员。

  俄罗斯女子网球的强大不能单单从大满贯冠军的数量来衡量,她们所拥有的是集团性的优势。看看现在的世界排名你就能看到她们的强大,前10名中,她们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现排名第一的萨芬娜,排在第四的德门蒂耶娃。排在第6和第7位的兹沃娜列娃和库兹涅佐娃。当然我们不能忽视莎拉波娃,伤愈复出的她绝对拥有Top5的能力。试想,当大小威逐渐淡漠出网坛以后,又有几个人具有和她们抗衡的实力?从现在的表现来看,似乎只有沦落的塞尔维亚双殊、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有这样的能力。但她们却难以像大小威以及海宁那样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俄罗斯人全面接管网坛似乎已是大势所趋。

  2天后,女单最后的巅峰对决就要展开,萨芬娜和库兹娃这场对决似乎与二颇有些缘分,这是俄罗斯人第二次包揽法网冠亚军,两人都是第二次闯入法网决赛,第一次法网决赛的经历也都是被2盘横扫。两人已经连续两年在法网相遇,也都有两个大满贯亚军。两人今年已经遭遇两次,各赢一场,而获胜的人也将成为第二个捧起苏珊朗格伦杯俄罗斯人,当然圆梦的只有一个人,而另一个人只能拿下自己的第三座大满贯亚军,究竟是谁向左谁向右走,一切都会在决赛当晚揭晓。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