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女选手拒评超级女声 萨芬娜:我不知道有多大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2: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4日电(记者李丽、李学梅)尽管法网的观众深受“超级女声”之苦,但女选手们都对此不以为然。即使是安静型的女球员,也不觉得会被比赛中对手的喊声干扰。

  20号种子、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4日无缘法网女单决赛后,拒绝批评头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娜的“超级女声”干扰比赛。而同样在当日出局的30号种子、澳大利亚的斯托苏尔也觉得这不是个问题。

  “超级女声”自法网开赛以来一直是个热门话题。葡萄牙小姑娘德布里托在罗兰·加洛斯一战成名,但并非因为她的网球天赋,而是因为她在比赛中发出的震耳欲聋的吼叫声。萨芬娜也是“金嗓子”的代表人物,在同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中,她一直在咆哮。

  赛后有记者问齐布尔科娃:“最近关于女选手比赛中的喊声有不少讨论。你在比赛中比较安静,但萨芬娜很吵。你觉得这对你构成干扰了吗?你觉得是不是该限制她这么做?”齐布尔科娃说:“比赛中我没意识到她声音很大。我不觉得她制造了很多噪音。我只知道一个年轻女孩叫德布里托,但我从未跟她打过比赛。我想我没有跟什么喊声特别大的选手交过手。啊,对,我和莎拉波娃打过,但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斯托苏尔在半决赛中被另一位俄罗斯女将库兹涅佐娃淘汰,但这两个人打球都比较安静。斯托苏尔也拒绝指责其他喜欢吼叫的女选手,她说:“我在比赛中遇到过不少喜欢喊叫的选手。但一旦站到场上我就会专注到比赛,这些从来不会对我造成干扰。当然如果在场下看她们比赛,也许觉得对观众来说有点吵。”

  另据新华网巴黎6月4日电(记者李丽、李学梅)作为“超级女声”的代表人物之一,萨芬娜4日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感到很委屈,她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我叫得有多大声。”

  女选手在比赛中的呐喊声成了法网的热门话题。4日进行比赛的几名女选手都被问到这个问题,但其他几个人都属于安静型的选手,只有萨芬娜一个人每抽一球都会大喊一声。有些人认为应该禁止选手在比赛中喊声过高,对此,23岁的俄罗斯姑娘无奈地说:“我不知道。每次当我和对手在比赛中陷入多回合的僵局时,我都想竭尽全力去打每一球。而我觉得大喊一声能够帮助我更好地击球。我的意思是说,这种喊声是自然发出来的而不是刻意为之。我不知道我的喊声有多大。我没有意识到这个。”

  萨芬娜还说:“你知道,这是我的一部分。我没有注意过这个问题。我认识的其他一些女孩,她们也在比赛中大喊。但我只是专注想打好自己的球,也不会关注对手叫得有多大声。”

  萨芬娜自法网开赛以来状态神勇,6轮比赛中她仅丢了一盘,其余全部2:0速战速决。4日她同样直落两盘击败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闯入决赛,但严格要求自己的俄罗斯姑娘仍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她说:“我觉得我打得还不够咄咄逼人。我应该从比赛一开始就这么打,但我是在落后的时候才开始进入状态的。我想我需要在场上更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