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我的表现配得上第一 决赛体力不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0:30  新浪体育
萨芬娜:我的表现配得上第一决赛体力不再是问题

今年决赛还会有遗憾吗

  新浪体育讯 经过法网四分之一决赛的小小惊魂,萨芬娜在半决赛重新展现出了“世界一姐”的统治力。两个6-3战胜齐布尔科娃,俄罗斯姑娘向着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尽管无论在比分还是场面上都占据了上风,赛后萨芬娜却对自己的表现仍小有不满:“我在一开始有不少机会,却总是没能抓住它们。在赢得第一盘后,我开始想办法提高自己的表现,我认为自己打的不够具有进攻性,我想我应该在场上更多的主导局面。不过能够两盘赢下比赛总是很好。”当然,她也承认胜利为她带来了更多的自信,“显然,当你在没有打出最好比赛的情况下仍能赢球,并知道自己还能有更好的表现时,这总是会给你更多的信心。”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偶尔会发出高声的吼叫这一点,萨芬娜显然并没有概念:“当你与对手进行一些冗长的拉锯战,到最后你总是希望发挥出自己的一切力量,这会帮助你挥动球拍。我是说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我不知道自己叫的多大声,我根本意识不到这一点。这就是我的一部分,我也不会关心。我也了解一些女孩会大声吼叫,不过我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去关注她们的叫声到底有多大。”

  周六的女单决赛,“芬妹”并不在乎自己将遭遇哪个对手,不过她显然更期望与自己的同胞打一场“内战”:“去年我和库兹涅佐娃较量过,今年又打过斯托瑟一次。我们彼此都非常了解,所以我不在乎和谁交手。而且她们两个打法相似,正手和跑动都很出色,我只要好好的在场上使用自己的武器就是了。当然,如果能够有一场两个俄国人之间进行的决赛再好不过。这对于那些看我们打球的孩子来说肯定最好了……”

  去年的法网决赛是萨芬娜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如今新一轮的大战在即,俄罗斯姑娘也不由得回忆起了一年前的此时此刻:“我已经记不太清当时的情形了。不过一切都很简单,我会做那些最常规的事。去年如此,今年还是如此——醒来,去吃早餐,来这里,热身,吃午饭,然后为比赛做准备。去年我并不是特别紧张,但我真的很累,因为当时我的签表非常难打。而今年我在场上用的时间比较少,所以我觉得自己更加精力充沛。”她还比较了两场决赛的异同:“去年的一切都更轻松,当我踏上球场的时候,我并没有那么多压力,因为我没有什么可失去的。然而今年我知道自己有机会,我想赢得这个比赛。所以这也给我带来了一点压力。”

  很多人仍然坚信萨芬娜必须夺得一个大满贯才能为自己的世界一姐称号正名,对此萨芬娜回应道:“我想我在成为世界第一后打了不少决赛并拿了一些冠军,我还要拿出怎样的证明来让人们相信我配的上这个席位?当然,如果我能够有一个大满贯会更好,但我想现在我的表现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至于自己第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能否有所突破,萨芬娜用了一句中国和西方通用的谚语来回答,“事不过三,我希望这一次我能够做到这一点。”

  (任语之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