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见证齐布尔科娃成长 联杯将成中国队最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1:00  新浪体育
法网见证齐布尔科娃成长联杯将成中国队最大麻烦

齐布迅速成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在一个月前刚满20岁的斯洛伐克美女齐布尔科娃在法网半决赛之中败给了世界第一萨芬娜。不过,在首次大满贯半决赛之中一度给夺冠大热门带去不小的麻烦已经证明了齐布尔科娃的迅速成长。

  在今天与萨芬娜的比赛中,齐布尔科娃在比赛一开始就破掉了萨芬娜的发球局,网前小球诱使对手上前在用双反打出精彩穿越的战术组合更是让人惊艳。然而,随着萨芬娜状态的回升,齐布尔科娃最终无力抵挡世界第一的强攻,遗憾的在两盘之内落败。

  然而,齐布尔科娃在本届法网之中表现已经算得上相当出色,连克A-邦达连科、扎维以及莎拉波娃等高手,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赛事的四强。特别是在与莎拉波娃的1/4决赛中,齐布尔科娃完全抑制住了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反扑,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就送蛋取胜。

  这位小小年纪就已经闯入top 20的斯洛伐克小将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尽管身高只有161,但她的发球并不弱,甚至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球平均时速比萨芬娜还要高。此外,由于身材矮小,齐布尔科娃的跑动非常灵活,底线相持能力也相当不错。而她的网前小球双反穿越的战术组合更是在今天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法网的成功将只是齐布尔科娃前进的一步,她在今年澳网之中就首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第四轮,世界排名在此后一步一步的升高,已经取代汉图楚娃成为斯洛伐克一姐。此外,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明年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的首轮比赛之中,中国队将遭遇斯洛伐克代表队。届时,成长的更加成熟的齐布尔科娃势必会为中国队带来更多的麻烦。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