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组合网前底线优势互补 “调皮”组合心有灵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2:20  中国体育报

  中国选手彭帅(右)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挺进法网女双四强

  球场上的默契有时候是说不清楚的事情,被称为“海峡组合”的彭帅和谢淑薇虽然真正重新配对参赛不到半年,但两人却凭借着心有灵犀般的配合在法网公开赛上闯入了半决赛。

  彭帅和谢淑薇的“爆发”并非首次,在本赛季初的澳网公开赛上,两人就首次打进了大满贯赛事八强,而在之后的悉尼和罗马两站赛事上,她们还击败过包括斯托瑟/斯塔布斯、汉图楚娃/杉山爱在内的众多世界双打高手夺取冠军。为何搭档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两人就能达到如此程度的默契。其实这要追溯到十年前,当时处于少女时代的彭帅和谢淑薇便是一对好友,在青少年巡回赛上配对拿过不少冠军,那时候,两个人在一起经常搞一些恶作剧,使得当年的教练都认为她们是自己所带过的最“调皮捣蛋”组合。

  不过她们的默契交往并没有延续下去,成年后,两人都转攻单打。为了北京奥运会,彭帅和孙甜甜逐渐成为固定搭配,算下来,“海峡组合”有近十年未能再度携手。北京奥运会后,思念旧友的谢淑薇主动找到彭帅希望“再续前缘”,但由于当时彭帅已经和俄罗斯的克雷巴诺娃有约在先,致使这次没能“重逢”。但两人在此后的巴厘岛公开赛上牵手了,而且多年的分离并未影响她们的默契,两人一鼓作气拿到了巴厘岛公开赛女双冠军。

  彭帅和谢淑薇同是1986年1月出生,生日只相差6天,可能这种天然的缘分使两人在一起时更加默契。她们在球场上不仅特点鲜明,而且能够互补,彭帅擅长底线击球,灵巧的谢淑薇则擅长网前,可谓相得益彰,这也就难怪短短半年的重新配对,她们能够有如此出色地表现了。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不管能不能闯关成功,“海峡组合”表示都会继续携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