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第11日:海峡组合无缘决赛 费德勒横扫小威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1个比赛日激斗。状态不佳的小威廉姆斯终于在红土场上败给了库兹涅佐娃,带伤参赛的孟菲尔斯没给费德勒带来一点麻烦。而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彭帅/谢淑薇最终令人遗憾的止步女双半决赛。

  在两盘比赛中都曾以3-1的比分领先的彭帅和谢淑薇最终在法网女双半决赛中败给了猛女组合阿扎伦卡/维斯尼娜,而她们更浪费了两个可能逆转比赛局势的盘点。比赛之中,对手强劲的底线攻击给了彭帅和谢淑薇太大的压力,缺少更多战术配合的海峡组合最终没能顶住强攻遗憾落败。当然,法网四强已经是彭帅组合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追平了郑洁晏紫曾在2006年所创造的中国组合法网最好纪录,而这仅仅是彭帅/谢淑薇的起步。

  刚刚经历了1/8决赛的五盘大逆转,又在1/4决赛中遇到了曾在去年的半决赛中将自己拖入四盘的法国本土选手孟菲尔斯,费德勒自己也准备迎来一场苦战。然而,有伤在身的孟菲尔斯尽管打得非常努力,但几乎没给费德勒带来一点压力,全场比赛甚至未能完成一次破发。费德勒在此后的半决赛中将遇到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尽管阿根廷小将对他甚至从未有过胜机,费德勒在通往冠军的路上也必须小心一切可能的阻力。

  法网之前红土三连败的小威终于出局了,回头看看小威这次在罗兰加洛斯的晋级曲线,波谷波峰波谷波峰——真遗憾,碰上了硬骨头库兹涅佐娃,小威的状态反而在走下坡路。当然,库兹涅佐娃在比赛中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她在关键时刻手软的毛病再犯,浪费了第一个发球胜赛局。若不是小威无力为继,比赛很可能被拖入决胜盘。尽管库兹娃不需要太担心自己在半决赛中的对手、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斯托瑟,但她想要在决赛中击败最有可能晋级的夺冠热门萨芬娜——再像今天这样浪费机会可毫无胜算。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