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疯狂进攻打垮彭帅 打法单一成海峡组合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4:17  新浪体育
对手疯狂进攻打垮彭帅打法单一成海峡组合致命弱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在法网女双半决赛中浪费了两个可能逆转比赛局势的盘点,败给了猛女组合阿扎伦卡/维斯尼娜。尽管表现已经非常精彩,但在关键时刻,彭帅和谢淑薇却欠缺一击制胜的底气,最终只能遗憾落败。

  当先输一盘的彭帅和谢淑薇在第二盘中顶住对手疯狂的进攻终于拿到两个盘点时,我们都在等待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只要能拿下任何一个盘点,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脾气急躁的阿扎伦卡很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失误,而彭帅组合的气势和信心也将更为旺盛。然而,阿扎伦卡和维斯尼娜继续集中火力攻击彭帅,将她压制在底线,最终逼出了失误。尽管谢淑薇在网前大显神威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不死心的对手却给谢淑薇送上贴身球,彭帅组合终于浪费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致,最终输掉比赛。

  事实上,彭帅和谢淑薇在这两盘比赛中都是率先破发,以3-1的比分领先。但是阿扎伦卡和维斯尼娜很快就适应了彭帅固守底线、谢淑薇主攻网前的打法,将火力集中到彭帅身上。比赛甚至曾有一度变成了阿扎伦卡和彭帅的底线对抽,结果可想而知,面对白俄猛女,开始阶段表现稳定的彭帅被逼出了过多的失误,在第一盘中连丢五局。而在第二盘被破掉发球胜盘局之后,彭帅组合再丢两局,最终无奈落败。

  尽管配合默契,但彭帅和谢淑薇的打法还是相对单一,再加上谢淑薇的发球局相比之下实在太弱、今天彭帅的发球也状况堪忧,碰上了阿扎伦卡和维斯尼娜这样单打实力都比较强的对手时,拖在底线的彭帅就受到了太大的压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彭帅的表现已经非常顽强,但被阿扎伦卡和维斯尼娜轮番攻击之后,努力求变甚至希望将角度打得更开的彭帅出现了更多的失误。

  作为刚刚搭档参加了六项赛事的“新”搭档,已经赢得了包括罗马顶级赛在内的三个冠军的彭帅和谢淑薇已经相当成功,能在澳网闯进八强、法网杀进四强的表现更证明了她们的潜力。但是,彭帅和谢淑薇现阶段的打法还是太过单一,这很可能是将来阻碍她们进一步成长的最大桎梏。今天的这场半决赛也许可以为她们带来启迪,如何弥补自己的短板也将是她们在未来的搭档之中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