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凭法网找回比赛专注度 草地硬地赛季有望展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 法国网球公开赛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结束了争夺。赛会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多次挽救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没能逆转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以一场稍显悲壮的战斗结束了自己09年的法网之旅。

  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之前的欧洲红土系列赛上没有拿下过一场胜利,带着耻辱的连败纪录小威来到了罗兰-加洛斯。虽然在对阵帕斯奎尔以及沃兹尼亚克两场比赛中,小威用近乎完美的胜利展示着依旧健在的女皇风采,但是我们也不能不注意到她在第一轮和第三轮磕磕绊绊的艰难胜出。更加重要的是在对阵库兹涅佐娃这场1/4决赛的争夺中,塞雷娜在首盘抢七惜败之后,凭借超强的意志力扳回一城,并且在决胜盘多次挽救了赛点。可见,那个顽强不认输的小威在赛场上的霸气正在逐步恢复。跌跌撞撞的胜利之后,小威状态正在提升确实不争的事实。

  贵为1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小威廉姆斯在法网上仅仅摘得一个冠军,而且那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相对于其它三项赛事来说多少有点惨淡。事实上,就小威的技术风格来讲,法网的红土赛场也是其最难以适应,最不容易夺取上佳战绩的伤心之地。除了02年成功登顶、03年闯入半决赛以来,小威最好的成绩也就是进入到了最终的1/4决赛。虽然在一场惨烈的争夺之后惜败个了库兹涅佐娃,但是塞雷娜打入八强的结果仍然取得了最近六年里面法网的最佳战绩之一。

  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小威兵不血刃第四度在墨尔本公园折桂,宣告了塞雷娜女皇的强势回归。在自己并不擅长的红土大满贯赛事上取得了八强的战绩之后,小威将会迎来球速更快的草地赛季以及北美硬地赛季。势大力沉的发球以及强劲的底线抽击将会使小威在快速球场的争夺中如鱼得水,两次温网冠军以及三次美网封后显示了塞雷娜在温布尔登以及法拉盛公园向来有着不俗的战绩。或许,我们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塞雷娜有更多的期许。

  经过法网的冲刷之后,前一段持续低迷的美国黑珍珠逐渐的找回了较好的手感和渐渐回升的状态,更为重要的是小威再次展现了她对胜利孜孜的追求和对比赛的专注。或许,这样一个正在回勇的塞雷娜将会在赛季的后半段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给女子网坛带来更多的精彩。

  (Hedon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