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已不具备傲慢的资本 姐妹联手统治网坛一去不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第11个比赛日中,罗兰-加洛斯又送走了一位女单大种子,世界第二小威廉姆斯以6-7(3)/7-5/5-7不敌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无缘女单四强。美国黑珍珠的出局虽然让人觉得惋惜,但是澳网冠军自红土赛季开赛之后将骄傲的心态演绎到极致,因此自食其果也就显得不那么意外。尽管小威廉姆斯在赛季初曾经豪取澳网桂冠,但是近两个赛季在大满贯赛场的总成绩却缺乏必要的稳定性,威廉姆斯姐妹联手统治WTA的景象似乎一去不复返。

  进入红土赛季之后,小威廉姆斯连续受到伤病和状态的影响,不断缺席巡回赛赛场。糟糕的表现和成绩让美国人不得不在积分榜上让出头名位置,帮助萨芬娜提前登顶世界第一。在俄罗斯姑娘超越自己后,小威廉姆斯多次在媒体面前表现出自己的不服气,甚至可以称之为不屑。然而就在她坚持没有大满贯头衔的萨芬娜配不上世界第一称号的时候,后者却连续夺得两项红土顶级巡回赛冠军,法网热身成绩无人能及。

  纵观小威廉姆斯近两个赛季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尽管她成功夺得美网和澳网两项冠军,但是其中5次却最终止步八强。尽管美国人在WTA赛场还有一定的威慑力,不过在对阵顶尖高手的时候已经丢掉了绝对优势,更可怕的是“阴沟翻船”这种景象也是屡见不鲜,傲慢的小威廉姆斯在很多时候甚至不具备傲慢的资本。

  由于本赛季土场热身不足,外加在罗兰-加洛斯不幸患上重感冒,小威廉姆斯的晋级前景一度被看低。尽管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美国人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被后续部队赶超,即便是前几轮比赛连续暴露致命问题,但是世界第二却没有及时看到自身不足,拒绝适时做出改变和提高,导致最终无法应对大满贯高强度的激烈竞争,遗憾地倒在库兹涅佐娃拍下。

  虽然小威廉姆斯时不时地就得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但是美国人还是没有从高手行列退出。小威廉姆斯的技术和力量在WTA赛场还是具有绝对的杀伤力,她唯我独尊的心态也经常会在关键时刻帮助她逆转败局。不过在遇到同样以顽强著称的库兹涅佐娃时,小威廉姆斯却有些黔驴技穷,即便是在危急时刻努力自救,并且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当所有问题一起暴露的时候她却只能黯淡退场。

  和最近的几个大满贯有些不尽相同,本届法网除去黑马当道之外,那些技术和力量并存、表现一贯稳定的中流砥柱选手也在最终的四强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就是最好的代表。相比之下,一贯高傲的威廉姆斯姐妹在罗兰-加洛斯取得的收获却寥寥无几,姐姐依然不能在红土赛场拥有压倒性的优势,妹妹却在关键时刻为自己的不理智买单,姐妹二人在双打赛场也难现往日雄风,威廉姆斯姐妹联手统治WTA似乎已成昨日景象。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