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打法难改法网弱势局面 02年夺冠伟业恐成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3:11  新浪体育
小威打法难改法网弱势局面02年夺冠伟业恐成绝唱

力量仍在冠军却远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巴黎当地时间3日)消息,法网赛场在一场女单1/4决赛后再度送走一位大种子,虽然在关键时刻成功破发,并一度扳回一盘,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以7-6(3)/5-7/7-5淘汰了美国人小威廉姆斯,2号种子也因此结束了09年这个颗粒无收的红土赛季。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虽然对于那颗关心之心不变,在红土上本无绝对优势的美国人想要再次称雄于罗兰-加洛斯却变得愈发困难。

  红土上大大降低的球速令美国人难以发挥在硬地上赖以生存的杀手锏,无论是平时如出膛炮弹般的发球,还是势大力沉的击球,作为力量型选手的典型代表,在泥地上的小威显然难以发挥这些技术优势。在自身进攻火力被压制的情况下,如果对手不犯错,小威很难占到便宜。

  更重要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已及不断来袭的伤病,美国人在体能方面也逐渐丧失了优势,再加上自己日渐发胖的身体,2号种子在比赛中的跑位和移动等环节也开始跟不上节奏,更别提红土场上更高要求的轻盈滑步。而在今后的比赛中,已过27岁的小威体能、步伐方面的劣势很可能进一步被放大。

  说法网不是小威能够绝对称霸的舞台,不仅在于美国黑珍珠自身的技术特点,更在于如今的对手们个个敢打敢拼,前世界第一在红土上面对这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姑娘们,除了10届大满贯冠军头衔所带来的经验、心理优势外,在纯粹技术上已无明显优势。即使首战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状态不佳的小威都与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更何况今天面对在红土上历来战绩不俗且经验老道的库兹涅佐娃,陷入苦战自然在所难免。当然,面对对手,小威最可怕的还是她那颗充满求胜欲望的冠军之心,但当比赛结果成为苍白的失利后,前世界第一也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罗兰-加洛斯归根结底不是塞蕾娜女皇的后花园,手握1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小威至今在澳网赛场取得过最辉煌的战绩,分别在几个奇数年(03、05、07、09)问鼎桂冠,仅次于墨尔本公园球场的是法拉盛,美国黑珍珠在本土三次(99、02、08)举杯,而即使在温布尔登,前世界第一也有过02-03赛季两连冠的佳绩。与此相比,小威在罗兰-加洛斯的战绩最为捉襟见肘,02年凭借巅峰时的状态,美国人硬是拼回了职业生涯至今唯一的朗格朗杯。塞雷娜在四大满贯中的表现历来是法网最弱,以前是今后也是,在职业生涯已经走向后半阶段的美国人而言,02年巅峰期的夺冠伟业恐难复制。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