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小威救两赛点仍无缘逆转 不敌库兹娃止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3:01  新浪体育
法网小威救两赛点仍无缘逆转不敌库兹娃止步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 (巴黎当地时间6月3日)消息,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继续进行女单下半区的1/4决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强强碰撞中,1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两度挽赛点,但依然没能上演逆转奇迹,最终以6-7(3)/7-5/5-7不敌前法网亚军库兹涅佐娃。获胜后的俄罗斯姑娘因此也连续2年至少闯入法网半决赛,她将和澳洲名将斯托瑟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

  两人职业生涯已经交手过6次,成绩更为辉煌的小威以5胜1负保持绝对的领先,其中最近一次就是小威在澳网1/4决赛上演的大逆转。本届法网两人的状态都渐入佳境,由于3/4区是杀出两匹黑马,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者也被看做下半区杀入决赛的最佳人选。

  首盘比赛,小威开局显得非常慢热,移动偏慢的她在底线的失误也出奇的多,而库兹捏佐娃则发挥平稳,并很快就在前3局两度破发成功,取得3-0的领先。不过小威此后逐渐提升了自己的竞技状态,她在第4局终于扳回一局,并且在以Love game保住第5局后,将比分追至2-3。此后互保发球局5-4之后,精神极为强大的小威终于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将比分扳至5-5。保住第11局后,小威在第12局拿到一个宝贵的盘点,但库兹捏佐娃顽强地挽救后,将比赛拖入抢七。最终俄罗斯姑娘的发挥更胜一筹,她在7-3惊险获胜。

  次盘比赛的进程和首盘如出一辙,小威还是一开始就惨遭破发后以0-3落后。尽管小威此后再次试图重新反击,但库兹捏佐娃在前6局没有给她扳平的机会,比分来到2-4。关键的第7局,不甘心就此出局的小威在经过艰苦的反复拉锯后如愿破发得手,但好景不长的是,库兹捏佐娃随即就第2度破发得手,并以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顽强的小威面临绝境后再次爆发强大实力,她轻松破掉第9局后又强势保发,将比分再次扳至5-5。越战越勇的小威在第11局再次破发,最终艰难保住第12局后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绝地逢生的小威和库兹捏佐娃继续鏖战,前6局双方互破一次后战成3-3。随后两局两人都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但都没成功挽救,比分来到4-4。保住第9局的库兹捏佐娃在对手无路可退的第10局拿到两个赛点,但小威顽强挽救后艰难保发,将比分扳至5-5。保住第11局的库兹捏佐娃在第12局再度拿到两个赛点,这次她没有浪费,从而以7-5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法网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