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将“黑马”进行到底 俄罗斯劳模毫无还手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6:11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2日,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在第四轮中爆出惊天大冷淘汰了四冠王纳达尔的23号种子瑞典选手索德林延续自己的火热手感,以3∶0击败了10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赛事半决赛。而在同时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1号种子萨芬娜有惊无险地以2∶1击败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晋级四强。在随后的比赛中,美少女莎拉波娃没能再延续自己的状态,以0∶2输给了齐布尔科娃,无缘四强,两盘比分为0∶6,2∶6。 

  25岁的索德林算得上是ATP的老江湖了,他已经在职业赛场征战了8个年头,但他的职业生涯只能用平平两个字来形容,因为在此前的巡回赛中,他只拿到过三个单打冠军,而且他还因为腕伤休战了两年。 

  本场比赛尽管率先发球的索德林在比赛刚开始就送出了一个破发点,但他很快就化解了危机,并在第2局中迫使达维登科频频失误成功破发。而达维登科却没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此后再被破掉了两个发球局,以1∶6输掉首盘。  

  在第二盘中,努力调整状态的达维登科一上来就化解了破发点顽强保发。但尽管此后他竭力想要维持自己的状态,并更加努力地想要搅乱索德林的发球节奏,也曾拿到过破发机会,但瑞典人并没有让达维登科得逞,并在第7局中再次找到了破发机会,顺利破发。达维登科再也无力抵抗,在第9局中再次被破之后以3∶6再输一盘。 

  第三盘中比赛局势已经完全倒向索德林,两度轻松破发之后以6∶1再下一城,顺利闯进半决赛。这是索德林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文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