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惨败金钱上恐缩水 品牌形象正遭遇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42  深圳晚报

  莎拉波娃在强撑了5轮之后还是撑不住了,她的糟糕状态显露无遗,以0比6、2比6被斯洛伐克的小个子选手(1.61米)齐布尔科娃血洗,无缘四强。

  连续两场比赛被对手打出0比6的耻辱比分,相信莎拉波娃的赞助商这两天如坐针毡,作为全球最富有的女子运动员,两度被零封不仅仅意味着赛场上的出局,还有金钱上的缩水。 

  在最新的一期福布斯全球名人榜中,莎拉波娃排名第61位,仅在尼克·基德曼之后三位,这已经是全球女子运动员中最高的排名了,塞琳娜·威廉姆斯则排名69位。 

  以如此之高的排名,莎拉波娃却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曝光率极低,直到今年春天的印第安维尔斯参加双打比赛,莎拉波娃在互联网上才上升到一个较高的搜索率。 

  自去年一月以来,包括本届法网在内,莎拉波娃仅仅参加了两个WTA赛事的单打,在大多数WTATOP10的选手都需要用勤奋参赛来维持状态的情况下,莎拉波娃被李娜、齐布尔科娃连续打出6比0并不足为奇。

  莎拉波娃的品牌形象正遭遇信任危机。 

  莎拉波娃生活在一个幸运的年代,在北美地区温网收视率比90年代下降45%的情况下,她的收入却比90年代的温网女王格拉芙有了四倍的增长,比纳达尔都要高:莎拉波娃去年一共挣了2600万美元,这些收入来自于佳能、高露洁、蒂凡尼、索尼和摩托罗拉、路虎。据尼尔森公司的统计数据,在收视率降低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大牌网球选手去年都实现了收入的增长,今年也看不到有衰落的迹象。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网球的铁杆粉丝是收入的尖端群体,这当然包括了赞助商,占网球人群5%的他们掏出的钱占到了网球消费的78%,因此如何讨好这5%成了网球明星的头等大事。 

  身高1米88的莎拉波娃在球网那边失去了对身高1米61的齐布尔科娃的震慑力,我们相信那已经是一个缩水版的莎拉波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