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终结者继续神勇表现 萨芬娜逆转战胜阿扎伦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4: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闫文亮)法网男单1/4决赛昨天先赛一场,上一轮力克纳达尔的瑞典人索德林继续高歌猛进,他在3比0横扫10号种子达维登科后顺利晋级,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赛四强。

  25岁的索德林8年职业生涯只拿到过3项ATP赛事冠军。本赛季以来,索德林的战绩为13胜10负,仅在3月进行的一项低级别比赛中夺冠。正因为如此,尽管在淘汰纳达尔后一战成名,索德林能否在昨天抵挡住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尚令人怀疑。但比赛的进程却迅速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索德林一开局便上演破发,并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而向来以发挥稳定著称的俄罗斯人在此后仍未能找到破敌良机,索德林很快以6比3再胜一盘,并把第三盘完全演变成一场攻防演练,6比1再胜锁定胜局。

  女单赛场上,此前势不可挡的头号种子萨芬娜终于迎来自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9号种子阿扎伦卡。后者前一轮刚刚将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淘汰出局,同样实力不俗。阿扎伦卡开局后率先破发,并以6比1的悬殊比分获胜。考虑到萨芬娜此前四场比赛一共只输了5局,这个比分足以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好在萨芬娜在第二盘及时恢复状态,先后3次破发后以6比4将总比分扳为1比1。决胜盘中,萨芬娜仍然牢牢控制住局面,并在8局过后以6比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获胜晋级四强。

  此前一天的比赛中,女单5号种子扬科维奇意外负于19岁小将科斯蒂亚,使得排名前10位的种子选手在八强之前便损失过半。依照目前的形势发展,萨芬娜和小威很可能从各自所在半区突围,从而将法网决赛变成澳网的翻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