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谢淑薇大逆转进法网四强 曾一度感觉要输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2日电(记者李丽、李学梅)中国选手彭帅和中华台北的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2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实现大逆转闯入四强,平了中国选手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

  在当天进行的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海峡组合”在先失一盘、决胜盘又一度3:5落后的危险情况下,最终以2:6、6:4和7:5击败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姐妹,平了中国组合郑洁/晏紫2006年闯入法网女双四强的纪录。彭帅是目前唯一还留在法网的中国选手,她和谢淑薇的胜利让中国选手在罗兰加洛斯的征程得到进一步延长。

  赛后彭帅在谈到第三盘两人3:5落后站到悬崖边缘的时候,形容当时感觉是“晕啊”。她说:“从比分上看都感觉要输了。但还是对自己说不要放弃,尽力打。第九局追到4:5时,就感觉有希望扳回来了。”两人一口气追了4局完成大逆转。

  首盘率先发球的拉德万斯卡姐妹利用网前的优势和“海峡组合”自身的失误,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并随即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优势后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激战成3:3平后进入对方发球局,彭/谢在经历多次平分后,终于以谢淑薇的一个封网破发成功,并最终得以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中,渐入佳境的彭/谢延续了第二盘的良好势头,上来就破发以2:0领先,但顽强的对手随即反破发追到了3:3。彭/谢在第七局拿到数个破发点,但遗憾没有抓住机会,反而被对手破发以3:5落后。危急时刻两人毫不手软地破掉对手发球局追到4:5,再连拿3局迎来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