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岁索德林创造奇迹 “黑马”铁骑踏乱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5:54  深圳商报

  

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索德林创造了一个奇迹。(新 华)科斯蒂亚赛后庆祝。(新 华)

  科斯蒂亚、齐布尔科娃、阿扎伦卡、斯托瑟、索德林……这些名字对您来说,是不是有些陌生?从前,人们忽视他们是正常的——他们的世界排名大多在20名开外,在大满贯赛事上从来都是来去匆匆,遇到高手也难逃“陪太子读书”的厄运;但是现在,人们如果再忽视他们就太不应该了——他们都已经在本届法网的八强里占据了一席之地,在他们的拍下,倒下了一批又一批著名的顶尖高手。

  25岁索德林创造奇迹

  法网向来不缺少奇迹,每年都会有黑马在这里横空出世,但是像今年这样“黑马成群”的盛况却极为少见。男单赛场最大的冷门是由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瑞典人创造的。这位名叫索德林的老兄已经25岁了,混迹职业网坛8年,连法网都参加了6次,但是此前可圈可点的战绩实在不多。他在大满贯赛事上的最佳战绩,也只是跻身第三轮。几年前的左手腕伤势,甚至一度让他萌生了退役的想法。但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次,他成了罗兰·加洛斯的主角,因为他征服了称霸法网长达4年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当“在红土赛场击败纳达尔”越来越成为一个神话的时候,索德林做到了费德勒梦寐以求却没能做到的事情。索德林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并不奢望能在法网登顶。但是毫无疑问,这个夏天对于索德林来说,就是一个梦幻的季节。

  本届法网

  “冷”气十足

  法网前拉伤了腿部,草草备战了一周就仓促上阵,结果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杀入了八强;在职业网坛浸淫了10年,一直是个不红不紫的三流选手,世界排名只有30位的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没想到,她会在今年法网焕发事业第二春;阿扎伦卡是最不像黑马的“黑马”,身为世界排名第九,她跻身八强不算意外。但是别忘了她还不满20岁,而并不擅长红土作战的她,淘汰的竟是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

  还有淘汰了德约科维奇的德国选手科尔施赖博、淘汰了大威廉姆斯的15岁保加利亚新秀卡拉坦切娃……太多的意外,太多的惊奇,黑马的铁骑在本届法网的赛场上,搅起了一阵令人迷乱的烟雾。在纳达尔一统天下格局被打破后,在女单赛场群芳争霸的混乱里,记住他们的名字吧。谁知道烟雾散尽,冠军宝座上坐着的会不会是一个您完全陌生的面孔?

  19岁小将声名鹊起

  索德林的幸福来得如此突然,但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却说,她对于今天的声名鹊起早就做好了准备。别看她只有19岁;别看她的世界排名只有41位;别看她在大满贯赛事里从未进入过第三轮,但是这一次,她成了让女单选手们胆战心惊的最大黑马。在她的拍下,倒下了21号种子科内特、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接着就是夺冠大热门、前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也许是人们对于科斯蒂亚实在是太陌生了,以至于赛后的发布会成了一个“八卦爆料会”。向来以专业著称的国外媒体也忍不住追问起科斯蒂亚的私生活来,甚至有人直截了当地问她“你有没有男朋友”。对于这一切,科斯蒂亚有些陌生,有些羞涩,但正如她所说的那样,“我喜欢大场面”。“我高中还没毕业,老师同学们都在电视上看我的比赛转播呢。我喜欢英语课和地理课,不过这一周就饶了我吧,我不想考虑学习的事情了。法网结束后我会好好用功的,因为美网开始前就是我的期末考试。”看,这就是科斯蒂亚。本届法网的巨大成功或许会让她的生活改头换面,但在她看来,迫在眉睫的考试和大满贯一样重要。单纯吗?谁说单纯又不是一种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