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突破重点放在妹妹身上 从未想过要放弃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第10个比赛日中,双打赛场再传金花捷报,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艰难逆转波兰姐妹花拉德万斯卡,首次晋级大满贯双打四强,这个成绩也平和郑洁/晏紫创造的金花法网双打最佳战绩。赛后彭帅和谢淑薇评析了这场一波三折的较量,彭帅直言在落后的情况下有点儿被对手搞晕了,不过两人自始至终却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尽管已经到了半决赛,但是两位姑娘还是希望可以放平心态,夺冠还要等真正捧起了奖杯再讨论。

  “从来没有和这对姐妹打过双打,就跟姐姐在单打赛场交过手,那也已经是两年前了,一上去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自己不适应,想球怎么能那么飘呢。”海峡组合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突然陷入被动,彭帅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和其他人比赛的时候过来的球都特别重,她们两个人的回球特别轻,姐姐又打得特别巧,根本借不到力。第一盘特别是在接发球上比较难处理,姐姐内外两个角都发的特别开,感觉不适应。”尽管最终赢下了比赛,但是谈到首盘较量金花还是略显后怕。

  “第二盘就咬得比较紧。差不多都打了两盘了姐姐还没掉过发球局,后来破了妹妹一个,帮助我们拿下第二盘。”也正是U-拉德万斯卡在关键时刻送出的那个发球局帮助海峡组合稳住了阵脚,彭帅透露说突破点还是在妹妹身上:“第三盘还是想办法破了妹妹的发球局,先领先后来又落后,好处是我们最后还是咬住了。”谢淑薇谈到比赛的时候也直言在开局掉了节奏:“我觉得今天开局真的是抓不住她们的节奏,有点儿被对方拉着走,所以一开始就一直落后,一直打得不顺。到第二盘的时候我们就渐渐的控制,把比分咬得比较紧,后面做的比较好的一点儿是自己的调整。”

  决胜盘中,彭帅/谢淑薇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惨遭对手反超,一度以3-5落后,不过彭帅说两人在场上却从来没有放弃:“关键我觉得我俩应该都没有想过放弃吧,特别是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今天的对手打得非常巧,给我们感觉特别不舒服,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组合,我想这场比赛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吧。”从这场苦战中两人也看到了积极的一面:“因为我两个人也是第二次一起配合大满贯,前面几轮又打得比较顺利,这轮是先输,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我们去调整,去变化才可能通过努力把比赛赢下来。”

  提到3-5落后的惊魂一刻,彭帅又在那乐了起来:“有种很晕的感觉。你看,2-0/2-2/3-3,而且我们有很多破发点,感觉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所以到了3-5的时候还真觉得有点儿晕。”不过她也提到了自己的确也曾经担心输球:“看比分的时候有想到(可能输),毕竟是3-5嘛,当时是妹妹发球,既然想没有放弃就尽力打吧。我们那会儿40-0领先,结果对手连打两分好球,好在我们还是咬下来了。之后4-5的时候我发球,因为前面就丢了一个,觉得还是有希望把比分扳回来。”也正是这种必胜的信念帮助海峡组合又进一步。

  下轮比赛中,海峡组合将对阵此前淘汰了郑洁/晏紫的阿扎伦卡/维斯尼娜,彭帅透露还没有和这对新搭档交手过:“这两个人在一起没有打过,去年我和甜甜在这边输给过阿扎伦卡和皮尔。(上场比赛)我们只看到了最后一个赛点,正好去训练了。”在被问及可能安排的战术时,谢淑薇又在一边捣乱:“这个我们还是回房间去讨论吧,不方便公开。”玩笑归玩笑,彭帅还是评价了两位对手:“阿扎伦卡的单打实力不用说也知道,很强!底线、发球,个人能力非常强;维斯尼娜双打也很好,和萨芬娜拿过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我想我们还是放松心态,好好打就是了。”最后彭帅长叹一口气说:“希望我们能顶住。”

  (阿咪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