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彭帅谢淑薇神奇逆转进四强 追平金花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2:02  新浪体育
法网彭帅谢淑薇神奇逆转进四强追平金花历史最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6月2日)消息,200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双1/4决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战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神奇大逆转,她们最终以2-6/6-4/7-5击败波兰拉德万斯卡姐妹组合,历史性地首次杀入女双四强,同时也追平了郑洁和晏紫保持的在法网上的最佳战绩。

  海峡组合新赛季战绩显赫,本届法网又连过强敌杀入8强,由于昨天郑洁/晏紫遗憾告负,因此她们成为本届法网上中国金花最后的希望。波兰姐妹花上一轮爆冷淘汰了2号种子雷蒙德/佩斯克组合,实力不容小视。

  首盘比赛,海峡组合首局就逼出了对手的破发点,但随即稳住阵脚的拉德万斯卡姐妹一一挽救。在互保发球局1-2之后,彭帅/谢淑薇也在第4局面临了对手的破发机会,但她们这次没有那么幸运,对手抓住机会一举得手,将比分拉开至3-1。此后海峡组合一直试图在对手的发球局内寻找机会扳回劣势,但对手更胜一筹的让她们总是无功而返,互保发球局2-5之后,大比分落的彭帅/谢淑薇反而在自己的发球局内再次陷入危机,最终波兰姐妹组合轻松破发后以6-2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伊始,双方互保发球局1-1之后,海峡组合在第3局率先以Love game破发,但对手在第4局随即反破,比分来到2-2。此后两局继续互保后,彭帅/谢淑薇终于在第7局的长时间艰苦鏖战中成功破发。最终她们牢牢地把握住这次关键的破发机会,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的比赛中,气势逐渐占据上风的海峡组合在开局延续了次盘良好的势头,她们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不过在互保发球局之后,顽强的波兰组合在第6局反破成功,比分回到3-3。第7局双方再次陷入苦战,海峡组合浪费大量破发点后没有破发成功。关键的第7局双方再次陷入苦战,海峡组合浪费大量破发点后没有破发成功。士气有些低落的她们尽管在第8局被对手破发,但她们随后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很快将比分追至5-5。关键的第11局,彭帅/谢淑薇终于破发成功,并最终保住第12局,从而以7-5艰难获胜。

  在半决赛中,金花组合将面对淘汰郑洁/晏紫的12号种子阿扎伦卡/维斯尼娜组合。

  (阿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谢淑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