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阿扎错失多次机会 美网有望和哥哥出战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前四轮一番风顺的萨芬娜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了小小的麻烦,上来1-6丢掉首盘后,世界一姐终于发力,以6-4,6-2连下两城,逆转了今年表现同样抢眼的阿扎伦卡。

  赛后,萨芬娜分析了比赛的进程:“对手打得不错,而我也一直没能给她制造什么麻烦。我不断地把球打到她习惯的球场中心区域去,自己正手和反手接球却都需要不停的跑动。输掉的那一盘,我原本应该拿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回球中给她更多的压力。不过今天她也错过太多次机会了。因为我在自己的发球局一直有些跌跌撞撞,好几次都打到了0-30。可以说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希望下场比赛我能从第一分开始便统治比赛。”

  尽管认为首盘失利主要源于自己发挥欠佳,但萨芬娜还是高度评价了对手阿扎伦卡:“今年是属于她的一年,她赢了三个冠军,其中有一个还很重要。她真的打得很好。我这个赛季也曾经输给过她,所以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成功复仇。”

  话题转到男子和女子网球的区别,萨芬娜承认自己爱看男选手的比赛:“前天我就看了索德林和纳达尔的抢七,昨天又看了一点德尔波特罗和特松加之间的较量,事实上只要是网球比赛我都很喜欢。不过男子和女子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就像你看男子和女子足球那样。女子网球里,你能看到一切,有戏剧化的东西,有眼泪,还有欢乐。而男子的比赛,这些元素就要少一些。我想男子选手在心理上会更为强悍,这是两者之间唯一的区别。”

  她还回忆起了自己和哥哥马拉特。萨芬一起搭档混双的情景:“我们在霍普曼杯中配合过,后来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去了美网,然而他输了单打以后就退出了混双比赛。当然,在我年轻的时候,和他一起打球并不好玩,而现在我打的双打多了,打混双对于我也没有那么有意思了,我希望能够省点精力。不过今年,我想这是他在网球场上的最后一年,他又曾是美网冠军,所以我们可能会去那里打混双,我会问问他这件事的。”这个消息大概会让渴望看到兄妹俩人联袂出战的球迷们大大的振奋一下。

  不过虽然与萨芬一母同胞,萨芬娜却坦承自己和哥哥之间有着天壤之别:“我们实在是很不同的两个人,我简直就是他的反面。情绪化是他的弱点,我曾经也是如此,不过好在我成功的改变了这一点,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弱项,我会去处理它,这便是我能获得如此大进步的原因。”这么看上去,芬妹比那个似乎总也长不大的马拉特显得还要老成。

  (任语之发自巴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