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境中取胜见证萨芬娜成长 稳定才是夺冠最重要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09法网最大的夺冠热门萨芬娜率先闯进半决赛,但晋级过程却并不像前四轮的横扫,而是先输一盘、在不利的比赛局势下最终逆转。尽管在场面上落后于对手,但萨芬娜却用胜利告诉自己只有19岁的对手——只有贯穿整场的稳定表现才能通向胜利。

  直到下个月才年满20岁的阿扎伦卡在首盘之中表现得咄咄逼人,疯狂的进攻几乎让发球状态不算太好的萨芬娜无力招架,无论是网前斗法还是底线相持萨芬娜都占不到一丝便宜。前四轮中送出四蛋仅丢5局的萨芬娜似乎无法这今天的比赛中贯彻自己的战术,彻底被阿扎伦卡打乱了节奏。

  但萨芬娜并没有因此消沉,一直努力找回自己前四轮中强势晋级的火热状态,稳定住情绪尽量减少失误。尽管面对对手的攻击依旧很难占据上风,但抵抗能力却比第一盘有了不少的提升。而感知到阻力增强的阿扎伦卡开始出现失误,而在第3局和第5个中所出现的四个双误却让她连丢两局。尽管阿扎伦卡在第二盘中比分落后,但场上局势却依旧倾向白俄罗斯小将,她凶猛的进攻再次拼出萨芬娜的失误,连续反破将比分追为4-4。

  但是,阿扎伦卡并没有把握住自己重新建立起的优势,反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糟糕。面对关键分,萨芬娜没有浪费机会再次破发,从而赢下第二盘将盘分扳平。尽管在第三盘中阿扎伦卡依旧拼得很猛,但急躁却让她出现了更多的失误,而经验丰富的萨芬娜却顶住了压力,最终逆转成功。

  萨芬娜在去年法网晋级决赛的路上就多次上演大逆转,丰富的比赛经验正是她相对阿扎伦卡占优势的地方。尽管在今天的比赛中,萨芬娜的表现并不算理想,但她却从未放弃过努力,竭力通过不同的打法来调整状态并同时给对手施以了更大的压力。不论阿扎伦卡是表现强势还是连续失误,萨芬娜从没受到过影响,打得一直非常沉稳,最终等到了对手的崩溃。而这也正是一名冠军球员所应有的品质——强势晋级固然可喜,在逆境之中凭借经验拖垮对手岂非更显强大?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