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拒绝爆冷延续冠军梦 女单热门扬科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55  新民晚报

  本报巴黎今日电(特派记者华心怡)昨天在一场五盘大战中,2号种子费德勒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完成惊人逆转,以6比7、5比7、6比4、6比0和6比2战胜德国名将哈斯,有惊无险的费德勒闯入八强,避免重蹈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一号种子纳达尔早早出局的覆辙。费德勒的法网冠军梦,仍在延续。

  在两人过去10次交手中,费德勒8胜2负。夏蒂埃中央球场,费德勒开局完美。首盘,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但是哈斯同样坚挺的表现,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此时费德勒突然失常,他的正手球完全走样。在47分钟的较量后,费德勒4比7丢掉抢七先失一盘。第二盘,费德勒仍旧没有找到打开局面的方法,他以5比7再丢一盘,并在第三盘中一度与对手战成3比3。

  而自第三盘后半段开始,领先的哈斯开始变得保守,关键时刻也没有足够的自信。费德勒凭借自身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将险情化解,最终以6比4、6比0和6比2连下三盘击溃对手。费德勒的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将是法国小将孟菲斯。后者6比4、6比2和6比3击败了6号种子罗迪克。

  女单赛场再现冷门。罗马尼亚19岁的非种子选手科斯蒂亚以3比6、6比0和9比7战胜三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