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李娜无法拷贝索德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48  天天新报

  法网向来是“无名氏”的天堂,这一次轮到了索德林,尽管他还未夺冠,但已经有媒体把他的胜利称为史上最大的冷门,没错,他赢了那个在罗兰加洛斯31胜0负的纳达尔,他毁了纳达尔书写法网五连冠的梦想。原本在这一天,还将爆发另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但李娜错过了。为何中国姑娘无法像瑞典小子那样在巴黎扬名立万?

  与其说李娜输给莎娃,不如说她输给自己。这位中国“一姐”面对世界级选手往往不落下风,却屡屡不能笑到最后,除了伤病,最大的原因就是她在关键时刻时常迷失自己,控制不了情绪,“心理关”阻碍着她更进一步。

  本场比赛,在第二盘零封莎娃之后,决胜盘中,急性子的李娜被莎娃医疗暂停分神,被莎娃吼叫主裁的判罚干扰,被观众的骚扰分散精力。反观莎拉波娃,尽管长达九个月没有比赛,右肩上还打着绷带,但却每分必争,绝不放弃,俄罗斯美女的心理素质十分强大,还是一个善于搞心理战的优秀选手。

  无法抓住稍纵即逝的制胜良机,黑马就不能脱颖而出。李娜让低迷的莎娃慢慢磨出状态,索德林却死死摁住纳达尔的死穴。

  谁都知道要想战胜纳达尔最好的办法就是积极寻求上网,这点费德勒最清楚,不过当纳达尔体能好时,他能及时到位然后凭借自己良好的手感打出穿越,于是费天王也毫无办法。但本场比赛,纳豆脚步总是慢半拍,也就无法打出穿越,技术统计显示,索德林35次来到网前,成功27次。

  如今,一切都已复归平静,在2009年5月31日,意甲送走三位传奇,法网除了纳达尔还有小德、大威……这才是体育,开始之前谁都无法预知输赢。

  去年,纳达尔在法网前几轮一直担心自己会被淘汰,向来严厉的托尼叔叔也只能一反常态地激励纳豆,“你已经是红土之王了。”或许纳达尔早就预料到自己终将成为冷门中不幸的配角,正如当年他一次次扮演过冷门制造者一般。

  未来,每一次纳达尔遭遇索德林都将引爆无数关于复仇的噱头。只是索德林告诉李娜,如果没有什么打法,不如没有什么想法。哲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