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死里逃生完成惊天逆转 真正严峻考验在下轮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法网男单比赛今晨决出全部八强席位,2号种子费德勒(上图)再度力挽狂澜,让本届法网的冷门“双响炮”不至于变成“大三元”。但6号种子罗迪克的出局,令男单八强中只有半数是前十种子。

  两大红土高手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相继出局,令费德勒圆梦法网的呼声空前高涨,而他本轮的对手还是16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哈斯。面对如此大好形势,费德勒却差点阴沟翻船,竟要通过五盘大战才死里逃生。

  哈斯此战表现并非特别出色,给人带来的惊喜程度不及前天吃掉纳豆的索德林。不过他在头两盘比赛中都抓住了最关键的机会,以7比6、7比5取胜。再次身陷绝境的费德勒渐渐拿出了天王的风范,夺回场上的主动权。他在决定生死的第三盘中接连抢下关键分,终于以6比4留住希望。其后哈斯越打越沉,第四盘竟惨吞光蛋,决胜盘虽略有起色,仍无法阻挡费天王前进的脚步。费德勒终以6比2锁定胜局,完成这次惊天逆转。

  费德勒下轮将面临严峻的考验。11号种子、法国新星孟菲斯在直落三盘6比4、6比2、6比3击败罗迪克后,将与他争夺半决赛席位。下半区另外两个八强席位属于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和16号种子罗布雷多,他们分别击败了特松加和科赫斯雷伯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