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里逃生费德勒能否轻松捧杯 半决赛或是最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随着罗迪克在被孟菲尔斯以6-4/6-2/6-3击败,法网男单8强全部产生,在男单的8强中,并没红土魔兽纳达尔,也没有在09年红土场上表现仅次于纳达尔的德约科维奇,送蛋大逆转哈斯晋级8强的费德勒迎来了自己捧起法网奖杯,完成生涯大满贯,追平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奖杯最好的机会。但是是不是费德勒就可以轻松的捧起奖杯了呢?

  在1/4决赛费德勒将遭遇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在去年法网的半决赛费德勒以6-2/5-7/6-3/7-5击败黑小酷杀进决赛。在本届比赛中,孟菲尔斯晋级之路很平坦,只是在对阵梅尔泽的比赛中丢掉过一盘,相比来说费德勒的晋级让人看着有些战战兢兢。连续逆转阿卡苏索、马休以及哈斯。虽然在对阵孟菲尔斯的过往战绩中,费德勒4战全胜,但是如果在比赛中费德勒慢热,不能很快进入状态,孟菲尔斯应该有足够的能力给费德勒制造麻烦。

  如果费德勒晋级4强,他的对手将是德尔波特罗与罗布雷多的胜者。罗布雷多传统的红土高手,随着一些大热门的的出局,罗布雷多也迎来自己突破的好机会,在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争取胜利,在年初的南美红土赛季上,罗布雷多还获得了两个冠军。5号种子波特罗在本赛季两次阻止了四巨头会师大师系列赛的四强,第一次是在迈阿密他击败纳达尔,第二次是马德里大师赛击败穆雷,进入09年后,波特罗的的成绩也在稳步提升,并且有了战胜世界第一的经验以及自信,个人看好波特罗出线。半决赛这一关,费德勒绝对不好过,虽然过往战绩上,费德勒对占据优势,但是首次杀进4强,底线功夫出色的波特罗一定会为胜利拼尽全力。

  如果费德勒打进决赛,他决赛对手是谁确实很难预测。上半区纳达尔的出局,成功掀翻红土魔兽的索德林将在迎战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从两人的过往战绩以及在红土上的战绩看,索德林都占据优势,在加上他击败世界第一纳达尔,肯定会信心大增,但是劳模曾经是法网4强选手,本届法网表现不错。两人之间谁胜谁负很难说,从过往战绩以及心理上索德林占据优势,但是达维登科在经验上更丰富。

  此外,4/4区的穆雷和冈萨雷斯也不容忽视,09年之后穆雷再也是不是红土菜鸟。在蒙特卡洛穆雷杀进了4强,在法网的比赛中,穆雷逆转斯塔雷斯,在这场逆转后穆雷也学到红土作战的真谛,那就是全程集中精力来比赛。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在红土赛季表现不错,罗马大师赛他杀进了4强,法网前四轮他也都轻松三盘获胜。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