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输掉一盘即是历史分水岭 祝福费德勒登顶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25  东方体育日报

  和索德林的比赛,当纳达尔以2比6的局分输掉第一盘,记者们已经开始翻看西班牙人的纪录簿了。

  这已经是一个历史的分水岭了。自2007年决赛,纳达尔在对阵费德勒的那场比赛后,这还是他第一次在罗兰·加洛斯输掉一盘比赛。

  “今天的比赛,我一直都不够冷静,那是事实。”赛后纳达尔承认,“我的比赛开局很不好,尤其是第二盘,我本来应该以6比4拿下的。在面对关键的比分时,我不够冷静,所以我在比赛中很挣扎。有时候,光战斗是不够的,你得打出高水平的网球。人们有时会说,我赢得比赛是因为我强壮,不,不是这样。当我赢的时候,那是因为我打得好,但这次不是那样。”

  在赢下第二盘后,人们以为纳达尔会逆转比赛的。但第三盘,他依然没有找到节奏。他很快出现了正手失误,并在第四盘的抢七中缴械投降。但他拒绝承认,疲劳是导致他失利的因素。

  红土之王,必须指出,在这场比赛时,他毕竟只有22岁——离他23岁的生日还差3天。

  “我22岁了,马上就23岁。可惜我将第一次不能在罗兰·加洛斯庆祝我的生日,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纳达尔说。

  挥别法网的同时,纳达尔说,也许费德勒会赢得今年的冠军:“每个分区都有可能的人选,但费德勒的机会很大,他将有望赢得法网。当然,我永远更希望我的同胞——一个西班牙人在这里赢得比赛。不过费德勒已经为此奋斗了多年,在三次决赛和一次半决赛失利后仍然在坚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