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抛出网坛无神论 不透露纳豆出局一刻自己想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丽、李学梅)网坛无神--在记者的百般追问之下,费德勒对纳达尔"红土不败"神话破灭的2009法网大事件做出了总结。

  在头号种子纳达尔被瑞典人索德林淘汰制造了法网历史上最大冷门后的24小时,二号种子费德勒险些步其后尘。费天王和非种子选手哈斯激战3个小时,从两盘落后之后的一个破发点生生将比赛扳了回来,避免了另一个"冻"人冷门的产生。比赛本身很好很刺激,有许多文章可做。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分了一半的问题在纳达尔身上打转。

  不同的问题,不同的角度,但中心思想只有一个:"纳达尔出局,你有多高兴?"西班牙"纳豆"和瑞士"奶牛"之争由来已久。费德勒拥有13座大满贯奖杯,但法网4连冠纳达尔对罗兰·加洛斯的绝对统治权让他在四大满贯中独缺法网一顶桂冠不得圆满。纳达尔的出局无疑为费德勒扫清了圆梦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27岁的费德勒应付媒体太有经验了。他顾左右而言他,死活没有透露在纳达尔出局的一刹那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坚持表示自己的注意力只在自己的比赛上。

  最后,费德勒抛出来一套哲学理论。"我想,这说明了你每天都想赢球是多么困难。纳达尔在红土上不可思议的不败战绩可以追溯到好几年前了,在这里他已经取得了30连胜,这是一个非凡的成就。正因为如此,他的失利说明了我们都是人,我们总会在某个时候输球。这是我作为球员的经验,我知道要‘统治’是多么不容易,我想他也很清楚这一点。”

  "所谓不败,所谓神话,我想是媒体把这个话题过分炒作了,网球不是这样的。每次你站到球场上,都有人在试图超越你。比如今天的哈斯,昨天的索德林。我想他们更有动力去赢得比赛,因为他们没有负担--输了是正常的,赢了就是了不起的成就。这正是索德林做到的。"

  费德勒说的都是大实话。但他忘记了自己也在追求聚齐四大满贯头衔的“全满贯”神话。媒体的炒作,源于人类仰望传奇的本能。网坛无神,但人心中却在寻找“神”。(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