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第9日:费德勒惊天逆转 19岁黑马逆转扬科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昨日四冠王纳达尔爆出大冷之后,费德勒又遭遇惊魂,在先输两盘之后上演大逆转。而女单方面,19岁的科斯蒂亚唱响青春之歌,爆冷淘汰扬科维奇。此外,郑洁/晏紫止步女双1/4决赛。

  昨日纳达尔的出局无疑预示今年的法网男单赛场将天下大乱,而三连亚的费德勒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最大的夺冠热门。然而在今天,费德勒却在与31岁德国老将哈斯的比赛中先丢两盘,让人大跌眼镜。费德勒当然知道这将是他加冕罗兰加洛斯最好的机会,从第三盘开始,费德勒重新接管了比赛的控制权,连扳三城完成大逆转。不但挽救了自己的夺冠梦,更挽救了全世界球迷惴惴不安的心。

  女单赛场上,同为夺冠热门的扬科维奇却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让19岁的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逆转。当然伤病的确是很好的借口,但在决胜盘丢掉发球胜赛局之后扬科维奇的表现全无一流巨星风采,保守而且失误连连的表现让她最终止步16强。而黑马科斯蒂亚成色十足,她至今已经淘汰了21号种子科内特和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两位天才美少女,现在又挑落了夺冠热门,实力与冲劲儿都不容小觑。

  由于自去年以来搭档机会减少,中国曾经的王牌组合郑洁/晏紫在今年年初的成绩十分糟糕,此后更由于晏紫单打的低迷而聚少离多。尽管在今天的1/4决赛中不敌12号种子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未能追平自己在法网之中的最佳战绩,但逐渐回归的默契配合的确让人感到满意。正如郑洁/晏紫自己所说,接下来的温网将是她们再次出击的地方。

  (索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